存档

2011年9月 的存档

危险的事情

2011年9月8日 没有评论

自从微博出现后,愿意写博客的人就越来越少了。我想对大部分人来说,有时候想说的话140个字足以表达清楚。

今天做了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不知道会有什么连锁反应。

诶,总结起来就四个字:求工作,求人品。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Mongodb试玩

2011年9月8日 没有评论

最早是有看到某开源网站上有介绍 NoSQL,瞅了几眼,后来 stephen 在某天也小聊了几句,再就是后来从某前端群里顺便看到了某人的博客里发现了盛大的麦库是用的Mongodb做的。觉得这东西可以去看一看了。

首先去 http://www.mongodb.org/downloads 下载稳定版的 windows 包,原谅我对 linux 系统的不熟悉,例如解包的命令一不看就容易忘记,倒是初中时看的 Dos 命令不容易忘记。

按照网上的教程,先开个cmd 设置数据库的存放路径。命令是这样的 mongod.exe –dbpath=”G:\mongo”,回车后不要关闭这个命令行,从界面的输出可以看到默认的端口号为 27017 。

接着再另外开一个 cmd ,输入 mongo.exe 。剩下的就是自己摸索着玩了。我收集了几个简单的命令,大家可以瞅一眼:

show dbs; 显示所有的数据库

var me={name:”衣服自己洗”,version:1};设置要添加的内容,这可是BSON格式的喔

db.withonly.save(me);保存信息到表中

db.withonly.find().forEach(printjson);输出所有的信息

db.withonly.findOne({version:1});查找指定的一条记录。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找找 C#、Php可以用的驱动咯。其实我对这个东西好奇的原因是在于不想买数据库,每年数据库都要额外的花500多,很是心疼呀,于是就想如果有什么技术可以不用数据库保存信息就好了。今天把包一下载就发现坏事了,虚拟空间根本就不允许跑这样的玩意的,还别说有个端口的。到最后估计也就 SQLite 符合我的要求了。我在想啥时候在买的那个 UPS 上给实验一把。

网上应该有做成系统服务的方式,这样就不需要开多个命令行了。不过我电脑里的服务已经够多了,服务的方式就不自己尝试了,留到 Linux 上用吧。

写到这里也就说个题外话,在看麦库的时候,我习惯看了下人家的 html 源文件,发现有类似这样的写法:<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note.sdo-static.com/p?static/css/global~note.reset_2,global~note.portal.global_1.css” />和<script src=”http://note.sdo-static.com/p?static/js/lib~j_1,lib~g_1.js”></script>莫非这个就是那啥,这个思想我还木有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去呢。以后有机会用一下。

求工作,求人品。

分类: 日常 标签:

焦躁不安

2011年9月1日 没有评论

最近一直的焦躁和不安。

我知道,起码是有两件事情是需要尽快解决的。可是不能说出来,一个人憋的好难受。

生活,要如何进行下去。

分类: 一句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