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21年7月 的存档

Firefly安装opencv4

2021年7月1日 没有评论

在 Firefly 通过编译安装的升级 python 的时候,编译始终有些乱七八糟的错误。一气之下,就更新了固件到 Ubuntu 18.04 系统上,再编译升级报错就少了很多,一点点终于升级成功了。

可是按照网上的操作安装 opencv-python 时总是提示找不到,怀疑是这个并没有针对 ARM 的版本吧。使用 python-opencv 只有 2.7 的可以安装上。

只好通过网上的帖子,编译安装 opencv,当前最新的版本是 4.3,按照这里,还有这里。经过漫长的等待,虽然有很多警告,不过终于是安装成功了。

先下载最新的版本
wget 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archive/4.3.0.tar.gz

然后解压缩 tar zxvf opencv.4.3.0.tar.gz

进入到其目录,并创建 build 子目录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D CMAKE_BUILD_TYPE=RELEASE ..
make -j4
sudo make install

最后可以使用 import cv2 来验证

网上的帖子里说在使用 cmake 时传递的参数会导致很多错误,所以就直接使用了最少的参数。好在没有什么问题。

分类: Banana Pi, Python,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