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 localhost 无法访问的一种可能及解决方法

localhost 无法访问的一种可能及解决方法

过年回家的时候,运行一个 net 写的 web 项目的时候,发现 localhost 无法访问,无论是VS自带的,还是通过 IIS 都不可以。当时还想,这电脑难道还以为回了一次家就不让用 localhost 了啊。恰好在那前不久,我安装了 windows phone SDK ,还以为是由于这个导致的,遂重新安装了 Visual Studio 2010 ,还是不可以。

当时忙着聊天,就放下来了。

今天晚上在顺手写代码,又要用 localhost 了,清理了垃圾文件,停止了 apache 和 nginx 都木有效果。网上搜了下,有人说 ping 下,这一下提醒了我。于是 ping localhost ,返回的是::1 ,一看就是 IPv6 的地址,可是以前也用 IPv6 设置蛮好的呀。在网络适配器里把 IPv6 相关的勾勾都给取消了,还是不行。崩溃掉,直接卸载掉好了,反正现在也用不上。

命令行输入:ipv6 uninstall ,提示无效的命令。就又在网上搜了哈,有的人说卸载了不好,有的方法是修改注册表。感觉都没有说到重点上,于是又转向 google ,看到国外的某个帖子提到了 hosts 文件。猛然想起来,前不久的前不久,我似乎用魔方操作了下 hosts 文件,打开程序一看,我当时在删除 facebook 的记录时图方便,给一键清空了。

于是补上127.0.01 localhost 的映射,问题解决。

悲催的很呀~。顺便说一句,好久没有写代码了,写 margin-left 的时候,看着好陌生啊。手头上的这个网站感觉要结尾完了,可是怎么都完不了,衣服自己洗很是着急。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