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 win10修复UWP程序无法联网的问题

win10修复UWP程序无法联网的问题

衣服自己洗的办公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能使用UWP程序上网了,包括微软自带的应用商店,然而win32桌面程序却没有这个问题,很是恼火。

于是自己写了一个测试程序,发现代码会崩溃在

Windows.Networking.Connectivity.NetworkInformation.GetHostNames();

后来在某一个偶然的时机,发现如果开着 Fiddler的情况下,应用商店就可以正常访问了,太神奇了。这么看起来似乎是系统代理的问题导致,但是其它的UWP程序仍然无法上网。

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各种所谓的重置答案都试过,均没有效果。何况,工作中可是直接和UWP相关,这个出问题了那简直是要了老命了。

趁着元旦放假的工夫,想在家尝试解决,后来还是放弃了。突然灵光一闪,听说windows在每次大的更新后,都会重置系统的一些设置,就寻思着从这块下手。

好在上次下载的14393的系统镜像还在,就以升级的方式重新安装了一遍系统,各位同学这里可要记住,千万要勾选“保留个人文档和程序”选项。升级后,终于恢复正常了。剩下的例如文件关联之类的都是小问题,以后慢慢回填就可以了。

回想起整个事情,可能出现的情况,感觉问题可能是出现在科学上网上面,以前曾经把玩过一段时间的蓝灯程序,后来购买了shadowsocks后,就卸载了蓝灯。估计是卸载没有完全卸载干净导致。

虽然代价有点大,但好歹也是终于修复了这个问题。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