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 查找“Windows无法停用设备,原因是某个程序正在使用它”的元凶

查找“Windows无法停用设备,原因是某个程序正在使用它”的元凶

我们在用完U盘设备,准备弹出的时候,经常发现设备被占用导致无法拔出。但是系统又没有告诉我们具体是那个程序在占用。

一般说来,可能是U盘里的文件被打开,这样的情况,需要关闭当前打开的程序。大部分都属于这种情况。

有的同学即使这么做了,但是发现仍然弹出提示,需要去检查下是否系统的剪贴板里是否有复制或者前切来自U盘的文件,一个保险的方式就是重新复制一段文字,替代下原本存在的内容。

如果还是继续提示,相信大家很是恼火,想找到到底是哪个程序占用了U盘里的文件。衣服自己洗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方式,打开系统的事件查看器,选择“系统”分类。就可以按照时间查看当天的Kernel-PnP类型的警告,其详情里就详细显示了占用文件的程序,然后各位同学就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来具体判断了。

以后再也不用太担心这样的情况了,大不了重启系统,对吧。哈哈。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