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常 > mysql+apache2+php安装

mysql+apache2+php安装

和很多人一样,第一篇文章都是说开始写博客了诸如此类的。

是的,我又回来了,确切地说,是终于回来了。相对而言,我比我的朋友们写文字的次数要多的多,想写点什么的愿望也更强烈一些。

这一次,最终选择了 wordpress ,放弃了我以前自己用 net 写的那个程序。至于先前的文字嘛,等会弄了我再迁移过来,老实说,wordpress 还不熟悉,估计迁移成本比较大。

有了像 Jerry 同学这样不折腾不舒服斯基的先驱者,做起来就方便了很多,也在 linode 上面买了 VPS ,线路的选择啊,环境的搭配都很有参考意义。当然这么做也要失去点什么,那就是上班时间就无法访问这个网站了,远想的代理封锁了很多东西,其中的悲怆自然不必多言。

学习,始终是动力,学了蛮多东西的,我觉得很奇怪很另类的一些玩意儿。

第一次用信用卡进行境外支付,刚开始支付的时候弄了半天。

系统选择的是 Ubuntu+Apache+Mysql+PHP。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安装PHP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libapache2-mod-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auth-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gd

到这里的时候可以重启下apache看一看效果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安装phpmyadmin

sudo 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到这里,第一步基本上就完成了,需要解决的还在后面。这里小结一下,从这些命令中学习了sudo apt-get install,此外还有remove。经过搜索,知道了apache默认的网站位置是在 /var/www/,在安装了phpmyadmin 后,不知道如何访问,后来才发现需要复制文件夹。sudo cp -rf /usr/share/phpmyadmin /var/www 。

我以为 /etc/有点类似 windows 下面的 Programe Files 文件夹。

再安装 wordpress ,我是先解压缩到临时文件夹下,我觉得 tmp 应该是临时文件夹吧:

cd /tmp

sudo wget http://cn.wordpress.org/wordpress-3.1.2-zh_CN.tar.gz

sudo tar zvxf wordpress-3.1.2-zh_CN.tar.gz

然后再复制到网站目录下

sudo cp -rf wordpress /var/site/

按照网上的修改权限什么的

cd /var/www/

sudo chown -R www-data:www-data wordpress

访问网站,进入安装,配置的过程中出错了,后来发现 wordpress 是要先把数据库给建立起来的。幸好有 phpmyadmin ,最后,我看到了成功的界面。

截至到现在,有几个问题我有意的没有说出来,我打算在下面一篇日志里提及。至少现在看起来还像是那么回事,我没有管权限,没有管目录,没有管配置,一个小白版的系统算是给弄好了。

 

分类: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