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日常 > Linux中访问USB摄像头

Linux中访问USB摄像头

衣服自己洗的香蕉派是基于Lubuntu的arm系统,在前几天刚完成语音合成的技术难题。今天头脑发热,就想看看视频这块。

其实在衣服自己洗的另外一个香蕉派上,已经有一个处理模块了。定时每2分钟,从局域网里的摄像头上获取图片,并上传到yeelink上。当初写这个模块是为了熟悉物联网的概念,所以视频图片并不是从本机获取的。

恰好手头上有一个几年前淘汰的USB摄像头,打算用来练练手。
首先插上USB摄像头,然后运行命令

ls /dev

如果USB摄像头被识别的话,里面应该可以看到video0。

接着查看当前的USB设备

lsusb

我这里运行结果如图所示:

lsusb如红线标记,Z-Star传说是国内比较大的山寨厂商,记录摄像头设备的硬件ID,0ac8:303b,然后访问http://mxhaard.free.fr/spca5xx.html查看spca5xx是否支持你的USB摄像头。

接下来安装camorama,

sudo apt-get install camorama

接下来,可以在远程桌面里访问这个程序,当然香蕉派系统自带的guvcview程序也是可以查看视频的。网上也有下面的方式

sudo apt-get install mplayer

sudo mplayer tv://

不过衣服自己洗用这个方式虽然可以查看视频,不过有一些错误信息。

如果各位同学的摄像头不是免驱动的话,要么就是下载对应的驱动安装,不过最快的就是换个别的型号的摄像头。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