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常 > win10下解决U盘可以识别但资源管理器无法显示

win10下解决U盘可以识别但资源管理器无法显示

衣服自己洗的U盘,工作中被反复使用,一般说来,关闭所有的相关文件夹后就直接拔出来了,一般说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也从未有过U盘无法识别的问题。

最近突然就出现了U盘插入后,系统托盘会显示图标,但是资源管理器里却不实现盘符的情况,我以为是U盘的寿命到了,但是发现在其它电脑上是可以正常识别使用的,可以排除U盘的原因。

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使用某数字软件清除了U盘历史记录,也可能是因为U盘在另外一个Ubuntu系统上使用过。网上的资料要么是已经过时的,要么是没有效果的。

分析看来,操作系统应该是已经知道有这么一个设备,只是没有显示出来。经过好几天的搜索,最后终于发现了一个比较友好的解决方法。

首先插入U盘,从开始菜单打开设置,选择“设备”,再选择“已连接设备”,在窗体的右边应该就会显示出刚才插入的U盘,选中其图标点击“删除设备”。然后拔出U盘,再重新插入。这时系统就会重新识别出U盘,资源管理器里也恢复正常了。

放一个图作为结尾吧。

分类: 日常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