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常 > Golang安装和配置

Golang安装和配置

在说正事前,衣服自己洗需要说下Golang和Go的区分,事实上他们是同一个东西,仅仅是因为Go这个单词太常见了,在编程语言的描述中,为避免混乱,就改用Golang而已。这个问题我曾经也迷惑过。

Firefly 新版本的固件里,居然把板子上的灯默认给关闭了,也无法直接检索到了。这真是一个糟糕的设计。

为了打开Firefly上的灯,需要采用GPIO驱动,但是目前从上层软件搜索来看,论坛里一个可用的库却是采用Go来编写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首先我们需要安装Go的环境。

我们先来说windows上的安装,很简单,从官网上下载对应的windows版本,然后一路下一步安装即可。安装完成后,添加系统环境变量,GOPATH和GOROOT,这个变量在我自己理解来看,GOROOT是指Go的安装目录,默认的是C:\Go,然后GOPATH就真的是go想要搜索的其它资源的路径,支持多个路径。有点类似于C++里的工程include的味道。

对于linux系统,Google官方并没有给出编译好的版本,所以就需要我们下载源码自己安装了。衣服自己洗下载的是1.7.4的源码,放在/pi/go目录,进入src目录,运行 all.bash,显示出错,提示没有1.4的Tree,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go的新版本安装所需要的环境是需要先安装go1.4才可以的。

于是只好先下载go1.4的源码到/pi/go这个位置,再次运行 all.bash文件,由于是在香蕉派上运行,整个过程花了大概18分钟的样子,在安装后,还会自动运行测试程序,很遗憾,香蕉派上测试程序有的并没有测试通过,检查了/pi/go/bin目录下,已经生成了 go 和 fmt 文件,干脆拉倒。

修改 ~/.profile文件并添加2行代码如下:

export GOROOT=/pi/go
export PATH=$PATH:$GOROOT/bin

保存重启。然后再下载1.7.4版本的源码到原来的位置完成替换,然后再次运行/pi/go/src/all.bash,最好添加sudo。又是经过快20分钟的编译和安装。

写了个简单的hello world程序,go build hello.go,还是可以正确显示的。

至此,基本的运行环境就准备完毕了。

分类: 日常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2017年6月18日20:40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