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 Windows Server 2012 修改默认远程桌面端口

Windows Server 2012 修改默认远程桌面端口

众所周知,windows 远程桌面默认的端口号是3389,随着现在网络安全环境的恶劣,远程桌面已经很不安全了。修改默认的端口号可以略微的过滤下低级的黑客。

最简单的方式是修改注册表,一共需要修改2个地方地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找到下面的 “PortNumber”,用十进制方式显示,默认为3389,改为任意可用端口。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dpwd/Tds/tcp找到下面的 “PortNumber”,用十进制方式显示,并做出修改。

这2个端口号要是一样的。

最后一步,找开 windows 防火墙高级管理,添加入站规则,允许刚才设定的端口号。这里一定不要忘记了,不然就登不上去了。

重启服务器后就可以使用新的配置登录了。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