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3年6月 的存档

解决a valid provisioning profile for this executable was not found

2013年6月7日 没有评论

今天拿到一个 pad mini,所以就想看看糗事在pad 上运行的效果是什么样子的。先在网页上添加了设备的唯一编号,然后运行。结果就报错,弹出错误提示为 “a valid provisioning profile for this executable was not found”。

网上查询了下,大致都是说证书的问题,我印象只是记得在 xcode 的界面中曾提示过什么密码不正确。后来又查看了 provisioning profile ,发现果然没有选择新添加的设备。勾选并重新生成证书,下载安装。问题解决了。

分类: iOS, 一句话 标签:

第一个iOS应用上架

2013年6月7日 没有评论

第一个iOS应用终于上架了。这是一个分享传播html5知识的简单应用。历时3个月,被拒绝了5次。通过审核时,真是感觉泪流满面啊。

由于E文水平很菜,当初想了解下苹果从开发到上架的整个流程,于是就想写一个简单的应用尝试看一看。我的很多朋友都是在做前端开发,所以就选择以 html5 作为切入点。

其实最头疼的是没有设计参与进来,所以界面简单而且丑陋。苹果的审核是很严格的,对于不会做设计的我来说,实在是有点难为我。由于程序功能简单,网上很多的界面都只有参考意义。

后来有一次看到微博上一个讲述统计的图片,有点感觉,于是使用了四叶草的变形。也恰好符合程序的几个功能菜单。在最开始的版本里,有放一个广告墙的推荐。被拒绝后在原因描述里说违反了苹果的策略。按说在应用里放广告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会拒绝。只好给移除掉。

位置是空闲出来了,但是接下来要考虑填充的内容,恰好在看一个 cover flow的特效,那天在家在翻阅一本前端开发的书籍,当时就决定使用这个特效来推荐一些关于 html5的书籍。于是也就有了现在的样子。

应用最初出发点是想熟悉流程的,被苹果拒绝后,看着页面上显示 reject 字样,有点强迫症的我,又开始不甘心了,坚持要给做到通过。是的,最后我坚持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的审核团队比较烦我才给通过的。

丑是丑了点,我接受各位同学的鄙视,不过你们谁有比较好的设计资源,一定要告诉我呀。

分类: iOS, 一句话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