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6年7月 的存档

解决iOS9通知栏消息无法清除的问题

2016年7月20日 没有评论

我的手机安装了腾讯的自选股,有时候就发现消息通知栏的消息无法删除,特别是只剩下一条自选股的推送时。为此抓狂了好久。

但是你说取消消息推送又不是很合适。

今天试了一个方法,果然是管用的。设置->通知->开启按应用分组。

问题就解决了,希望接下来的iOS10系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

mysql installation error: dpkg: error processing package mysql-server-5.5 (–configure):

2016年7月5日 没有评论

虽然衣服自己洗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运行下面后的命令:

sudo apt-get purge mysql*
sudo apt-get autoremove
sudo apt-get autoclean

再安装mysql就不会有错误提示了。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linux命令未免也太神奇了一点吧。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

服务器系统升级

2016年7月5日 没有评论

在很久前衣服自己洗使用phpmyadmin的时候,页面上总提示mysql的版本太旧了不让使用。但发现mysql也没有一种比较好的升级方式,实在是太悲催了。当时就放在那里了,也一直没有管。

前不久Ubuntu 16.04 发布了,我还寻思着要不要给升级下系统,记得以前升级到14.04的时候,在后台界面上就有按钮可以一键升级。现在反而没有了,通过官方的FAQ引导运行命令貌似总是出错中断。

我这一怒之下,就把服务器格式化了,重新安装了Ubuntu 16.04,干脆彻底。虽然这个过程也是慢慢地摸索的,大不了网站全部推倒重来。

接下来,就按照这个帖子里的内容安装了nginx,php,mysql。phpmyadmin 再也不会提示我版本过旧了,另外php7 我也安装上了,幸好是ubuntu 16.04,不然还得编译安装。臣妾不会,做不到啊。

忘记了mysql密码了,好在下面的代码可以解决:

# /etc/init.d/mysql stop
# mysqld_safe –user=mysql –skip-grant-tables –skip-networking &
# mysql -u root mysql
mysql>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newpassword’) where USER=’r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mysql> quit
# /etc/init.d/mysql restart
# mysql -uroot -p
Enter password: <输入新设的密码newpassword>
mysql>

注意这里新版本的mysql 已经替换 Password 列名为 authentication_string 了。

修改用户的Host列值为 % 以支持远程访问,localhost弱暴了。但是发现还是无法远程访问。

首先查看端口是否打开 netstat -an|grep 3306,打开mysql配置文件vi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将bind-address = 127.0.0.1注释掉。重启系统。这次再看看端口应该是已经可以了,也应该可以远程连接了。

还原数据库,上传文件夹,终于可以看到熟悉的文章页面了。

至此,服务器系统升级完成。感觉服务器被我浪费了,就跑一个网站。

分类: 日常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