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22年2月 的存档

python 保存项目用到的包名生成requirements.txt

2022年2月26日 没有评论

安装:pip install pipreqs

在项目根目录下,打开控制台,输入:

pipreqs ./ –encoding=utf8

加–encoding=utf8为了避免编码错误

分类: Python,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InfluxDB 无法加载配置文件

2022年2月26日 没有评论

这几天在接触 InfluxDB 这个时序数据库,从官网上下载了windows 版本的程序,里面有个 influxdb.conf 文件,如里面的注释所述,可以修改其数据库的保存位置,但是经过修改后发现怎么都无法生效。网上都是通篇一律的复制粘贴。

后来经过反复的摸索,得出正确的步骤:
1、对于 windows 平台,配置文件里的路径必须使用双斜杠 \,看起来 influxd.exe 在解析的时候会有转义方面的影响,有点奇怪。
2、需要使用参数启动, influxd.exe -config influxdb.conf。结合网上的说法,最好是使用一个批处理文件,这样可以同时设置 set HOME=c:\influxdb,貌似有人遇到过程序在运行期间找不到环境变量的问题。

如果有同学经过上面的步骤还是有问题的话,就可能是权限的问题了。我开始自己创建的 data/meta/wal 文件夹,发现没有效果后,就干脆先用默认的配置启动,然后复制程序自动创建的文件夹。经过对比,发现文件夹的权限不完全一样。因为这个拷贝的事情先发生了,也懒得去确认这个这个是不是关键因素了。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

安装 .Net 6

2022年2月7日 没有评论

在以前 .net core 出来的时候,我没有上车,现在MS又释放了新的 .Net 6,是时候看看具体怎么玩的了。

以前在香蕉派上都是通过 mono-complete 来安装完整的 mono 运行时的,现在就给卸载了。

首先可以通过访问 https://dotnet.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otnet 来查看最新的版本,以及下载地址。好在MS官网提供了 arm32 的版本。

下载完成后,运行下面的命令:

创建目标文件夹

sudo mkdir /usr/local/dotnet

解压缩文件

sudo tar zxf dotnet-sdk-6.0.101-linux-arm.tar.gz -C /usr/local/dotnet

创建软链接

sudo ln -s /usr/local/dotnet/dotnet /usr/bin/dotnet

增加环境变量

sudo nano /etc/profile

export DOTNET_ROOT=/usr/local/dotnet
export PATH=$PATH:/usr/local/dotnet

验证结果

dotnet --info

是不是很简单,像 golang 的安装方式一样。

分类: 日常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