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4年3月 的存档

桌面程序调用metro/modern应用

2014年3月17日 没有评论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自定义协议及其在metro中的应用》中,描述了如何在metro应用程序中调用桌面程序。当然,现在微软为了避免版权的问题,已经把metro改名为modern了。今天,项目的需求恰好和这个相反,是由桌面应用程序来调用metro应用。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提到了自定义协议,这次我也寻思着是不是可以一样通过自定义协议来解决。网上狂搜索了一把,还是google给力,在msdn上找到了解决方法,这里给记录下来,方便国内的用户。

首先,我们打开项目,找到Package.appxmanifest文件,然后切换到“声明”选项卡,添加一个协议,同时设置一个名称,例如sgy,其它的信息都是可选的,看着输入好了。

接下来,我们找到App.xaml的代码文件,找到 OnActivated方法,在这个方法里添加代码即可。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Activated(IActivatedEventArgs args){
if(args.Kind == ActivationKind.Protocol){
ProtocolActivatedEventArgs eventArgs = args as ProtocolActivatedEventArgs;
//eventArgs.Uri.AbsoluteUri 就是我们要的数据了,剩下的就是字符串参数操作了
}
}

到这里就差不多完成啦,是不是很简单~

接下来就是程序调用部分了,比如说我们想调用程序并传递一个 wifilist 参数,可以这么来调用:sgy://wifilist,就和打开一个网页是一样样的。操作系统会在安装app的时候帮我们建立sgy协议和metro程序的关联,不需要我们操心在注册表里设置关联了。略有遗憾的是参数只能是字符串形式,如果参数是对象的话,就需要实例化转换成字符串了。

分类: 日常 标签: , ,

win8.1清理无线网络连接信息

2014年3月15日 没有评论

从XP开始,一直到win8,都可以对本机曾经连接过的无线网络信息进行管理。以win8为例,只需要在网络连接上面点击右键,选择“忘记网络”即可。

但是win8.1居然没有,我想删除掉曾经使用过的无线网络连接,洁癖嘛你懂的。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给发现了。

打开命令行,输入netsh wlan show profile,然后会显示所有的曾经连接网络连接,当然也包括现在正在使用的。一行一条记录,并且会把网络连接的名称显示出来。

接着再输入netsh wlan delete profile name=”网络连接” 回车即可。英文双引号是必须的。要知道解决了这个问题,心里很是舒坦。

分类: 日常 标签: , ,

Pull is not possible because you have unmerged files解决方法

2014年3月2日 没有评论

最近在项目中添加了一个 SDWebImage 开源组件,然后运行 pod install的时候,结果出现了Pull is not possible because you have unmerged files 错误提示。

删除然后重新安装,依然报错。解决方法如下:

pod repo remove master

pod setup

如果仍然没有效果,那么再清理下缓存

rm -rf ~/.coocapods/

pod setup

我这边只进行了上面的第一步就已经正常了。

分类: iOS, 日常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