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4年7月 的存档

cleartext sessions are not accepted on this server.

2014年7月26日 没有评论

在使用 FTP 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出现错误,提示cleartext sessions are not accepted on this server. 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对的,出现这样的问题多见于国外的服务器。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在FileZilla中,加密方式选择“要求显示的 FTP On TLS”,就可以拉。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

重置Outlook到初始配置状态

2014年7月24日 没有评论

这2天工作邮箱有问题,给 IT 支持那边反馈了后,他们说是因为我的 Lync 权限问题,已经处理好了。

但是邮箱还是有问题,启动的时候会让我选择使用临时邮箱还是旧数据,如果是旧数据,则无法收发邮件,如果是临时邮箱,里面就没有以往的邮件。

再次给 IT 反馈,然后他们安排了给我恢复历史邮件。但是,还是出现提示无法使用。

本来是想把 outlook 给卸载然后重装的,恰好搜索到小技巧可以避免再次安装了。

在运行里输入:outlook /importprf .\.prf

如果是正常安装的 outlook,这里就不需要填写绝对路径了,点击确定后就可以开始配置账户了。

成功解决问题。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var/run/mysqld/mysqld.sock’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法

2014年7月9日 没有评论

在虚拟机里安装了Ubuntu系统,在使用mysql 的时候,发现连接不上去。报错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var/run/mysqld/mysqld.sock’。

按照网上别人的说法,是由于不同版本的linux系统,在安装mysql的时候呢,做了不同的配置,有说可以修改 my.cnf 文件里的路径。但是在虚拟机系统里根本就没有发现这个文件。经过测试发现下面的命令是可以的,看起来应该是做了一个软连接的方式喔。

sudo ln -s /var/lib/mysql/mysql.sock  /var/run/mysqld/mysqld.sock

很不喜欢不同版本的系统,配置会在不同地方的行为。这点貌似windows做的更好一点。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 ,

一种mysql 无法登陆的解决办法

2014年7月8日 没有评论

由于工作需要,在内网里假设论坛,本来是打算使用windows系统的,可是下载数据库,很久都没有下载回来,只好放弃而改用linux服务器。

服务器居然是Redhat 的系统,一路各种安装,但是在安装mysql时出错了。

安装mysql后,使用命令登录mysql居然报错了,Mysql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 NO),这个错误搞得很郁闷,可能是密码在配置mysql的时候异常,所以导致我们没有正确的密码,知道问题后,立即想到解决办法了,那就是重新设置一个密码,方法如下

1.先关闭mysql并设置密码
1.#sudo /etc/init.d/mysql stop
2.#sudo mysqld_safe –user=mysql –skip-grant-tables –skip-networking &
3.#sudo mysql -u root mysql
4.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pas’) where USER=’root’;
5.mysql> FLUSH PRIVILEGES;
6.mysql> quit

2.重启mysql并尝试登录
1.#sudo /etc/init.d/mysql restart
2.#sudo mysql -u root -p
3.Enter password:
4.#输入密码,出现下面这个就表示登录正常了
5.mysql>

Mysql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 NO)这个错误在使用phpmyadmin登录的时候只提示(28000),同时phpmyadmin也会提示密码出错,按以上方法设置之后就可以用新密码登录phpmyadmin了。

登陆成功,剩下的就是拷贝文件,然后进行论坛的初始化操作了,这里就不提了。

分类: 日常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