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6年11月 的存档

win10 锁屏界面无法登陆

2016年11月9日 没有评论

最近发现win10的锁屏界面居然无法登陆系统了,只能重启解决。如果在锁定屏幕前有未保存的内容,就很悲催了。

衣服自己洗开始还以为是偶然的现象,后来在多台电脑上都有发现。而且是锁定的时间越长,其概率就越大,例如第二天早上上班。

由于微软自win10以后就采用小步慢走的方式,导致网上的帖子里有很多过时的讨论,有价值的不多。后来经过一番搜索,找到的解决方法如下:

进入设置->个性化->锁屏界面,关闭Windows聚焦,并且关闭“在锁屏界面上从Windows和Cortana获取花絮、提示等”,然后重启系统。

经过这样的设置后,果然就好了。

好景不长,问题又出现了,只是说概率比以前要小很多。看来关闭聚焦有效果但没有根治。

衣服自己洗不太死心呀,晚上锁定电脑后,第二天必须要强制关机重启,对于强迫症来说,太过于惨烈了。

再经过翻墙后的搜索,终于找到了彻底解决问题的思路,问题的原因是由于微软输入法的原因导致的。大家可以在任务管理器里找到ChsIME.exe这个进程。

衣服自己洗用的是QQ拼音,完全不在乎微软自带的输入法。迅速杀掉这个进程。为了稳妥起见,重命名了这个文件作为备份。

世界终于清净了,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再也没有发现过这样的情况。虽然后面又陆续有过几次windows 更新,不知道微软是否有修复这个问题。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WUP Slider控件PointerPressed 和 PointerReleased 事件无法触发

2016年11月9日 没有评论

在最近的某个界面上,我们需要添加一个滑动条Slider,并且根据业务需求获取用户点击和松开鼠标的时机。衣服自己洗发现对于通用控件的PointerPressed 和 PointerReleased 事件是无法触发的。

来自微软方面的解释是这2个事件被Slider的子控件给处理了,导致事实上这2个事件无法被我们拦截处理。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

1,为Slider控件设置ManipulationMode属性,其枚举值为Windows.UI.Xaml.Input.ManipulationModes.TranslateRailsX。

2,为控件添加 ManipulationStarted 和ManipulationCompleted 事件,以代替 PointerPressed 和 PointerReleased 事件。

现在大家就可以解决自己的需求了。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