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7年7月 的存档

FFmpeg合并多个视频文件

2017年7月20日 没有评论

就在前几天,衣服自己洗有从某宝上买了一个电筒式的记录仪,在昨天下班的时候就开启了准备试用,结果到家发现并没有生成,在检查了说明书后,发现只是开启了电源,并没有开始录制。

好吧,今天早上的时候又正式的检查了状态灯,确认没有问题。到了单位,文件是有了,不过按照时间先后顺序生成了好几个文件。对于观看来说,最合适的当然是合并到一起看拉。很自然地就想到了FFmpeg这个万金油。简单地搜索了一下,选择了简单适合我的方式。

首先,我们去下载最新稳定版的ffmpeg,再然后生成文件列表文件,每行一条记录,类似 file MOVI0001.avi,在生成了文件后就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合成一个文件拉。

ffmpeg -f concat -i list.txt -c copy output.avi

虽然从命令行里看到有一些警告,最后检查了下,还可以正常播放。

最后上传到优酷视频里,优酷定义这视频为标清。真是奸商,用的插值算法生成的,虽然心理预期会有虚报,但是也差的太远了。

分类: 一句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