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8年1月 的存档

如何移除远程桌面的历史记录

2018年1月19日 没有评论

今天衣服自己洗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个事情没有处理,就是清理电脑上远程桌面的历史记录。

这倒不是出于隐私考虑,而是里面的一些 IP 地址都是内网地址,服务器随着位置的迁移,会产生新的IP地址,以前旧的地址就无效了。以前也有考略过要不要去和 IT 申请一个固定 IP 会比较舒服点,看到复杂的审批流程,最后还是放弃了。

我用了大朋友的域名,添加了域名解析,在每次 IP 发生变化时,更新DNS解析就好了。除了生效慢一点,其它还好。就是其它的同学都被迫记录大朋友的域名,哈哈。扯远了。

其实也很简单,注册表打开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Terminal Server Client\Default 路径,就会在右边发现一串列表,以MRU+数字索引的方式命名,可劲地删除它们就可以了。实际操作发现,删除后即使索引顺序不连续也没有关系。

连注销都不需要,直接生效。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pip 的安装

2018年1月10日 没有评论

在前面的《Ubuntu安装Shadowsocks》一文中,衣服自己洗简单地使用了apt-get来安装pip,但是这样会有一个问题,其依赖于本机安装的python版本,对于目前的ubuntu系统而言,都是默认安装的2.7的版本,对应的pip版本也是python 2.7的,我们需要主动使用python3。

首先安装python 3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然后我们需要替换默认的python命令以指向新的3.5,删除/usr/bin/python 这个软链接,重新创建 sudo ln -s /usr/bin/python3.5 /usr/bin/python。

接下来就是正文了。

curl “https://bootstrap.pypa.io/get-pip.py” -o “get-pip.py”
python get-pip.py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pip install shadowsocks

所以,让我们运行上面的命令,来安装pip和shadowsocks吧。

分类: Python, 一句话 标签:

压缩 Golang 编译的可执行文件体积

2018年1月1日 没有评论

自从接触 Golang 以来,一直对其编译出来的可执行文件有点看法,因为体积比较大。使用 go build av.go,编译简单的代码出来后就有近8M,当然,这是因为把 Go 的运行时环境也给打包进去了的原因,为了几k的源码实在是不划算,特别是在香蕉派/Firefly这些磁盘空间紧张的设备上面。

今天有搜索一下解决方法,Golang 的先行者给出的思路一共分为2步。

第一步,添加编译符号。

go build -ldflags “-s -w” av.go

-s 相当于strip掉符号表, 但是以后就没办法在gdb里查看行号和文件了。
-w 告知连接器放弃所有debug信息

衣服自己洗是使用 LiteIDE 来编写go代码的,按照下图添加即可,注意不要忘记添加引号,不然编译是无法通过的。

这样一来,编译后的文件就是5M多,看起来还是有点效果。

第二步,我们使用UPX来进一步压缩,其地址为 https://github.com/upx/upx,下载对应的版本即可。使用起来也很简单,默认即为压缩,输入upx av.exe 即可。

-d 解压缩
-l 查看压缩前后信息

现在再看,体积已经到1.7M左右了,效果很明显,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由于以前有木马病毒也使用UPX来加壳,导致现在杀毒软件对UPX不太友好。如果是部署在服务端或者Linux系统应该还好,特别是面向windows用户发布的,各位同学请慎重,可以考虑添加数字签名。至于如何使用数字签名,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个帖子。

对于产线的 Release 编译,使用自动化工具来做这个事情,应该都是小菜一碟了,就不提了。

分类: Golang, 日常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