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8年11月 的存档

Dokuwiki 新建页面

2018年11月7日 没有评论

有在一个内部服务器上部署了dokuwiki这个免费开源的应用,本意是想写一些帖子可以分享给团队中的成员,例如一些流程或者信息的快速检索之类的。其实我们的正式文档系统是使用的Confluence,但是这个东西太重了。

而这个 dokuwiki 就比较轻量了,支持 markdown 语法,而且也不使用数据库,将来备份或者迁移什么的都很方便。

在使用dokuwiki的过程中,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如何创建一个新的页面。其实琢磨了一段时间,后来终于发现了一个比较快捷的方式,就是直接在地址栏里输入你想创建的页面,例如 doku.php?id=codesign,这里id后跟随的参数就是自定义页面的名称。

回车后系统就会提示你当前页面并不存在,可以通过点击“创建该页面”按钮来创建。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