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常 > C#中接收系统屏幕锁定和解锁的事件

C#中接收系统屏幕锁定和解锁的事件

最近在做一个 demo,需要去监听用户是否有锁屏,或者注销操作。用 C++ 可以去接收特定的消息去处理,但我总觉得 C# 应该有更好的实现。

搜索了一番,果然找到了,还是微软好呀,啥都为我们考虑到了,搞了一点动力都没有。

为了实现这样的效果,需要使用 Microsoft.Win32.SystemEvents 类,他提供了一些事件,我们可以注册这些事件来完成自己的需求。

Microsoft.Win32.SystemEvents.SessionSwitch += new Microsoft.Win32.SessionSwitchEventHandler(SystemEvents_SessionSwitch);  
void SystemEvents_SessionSwitch(object sender, Microsoft.Win32.SessionSwitchEventArgs e)  
{  
  if (e.Reason == Microsoft.Win32.SessionSwitchReason.SessionLock)  
  {   
    // 屏幕锁定  
  }  
  else if (e.Reason == Microsoft.Win32.SessionSwitchReason.SessionUnlock)  
  {   
    // 屏幕解锁  
  }  
}

是不是很简单?都不需要实例化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是静态类,所以在必要的时候,需要显示地去取消事件注册,以避免内存泄露。

分类: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