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作者存档

Windows 启用长路径支持

2024年2月20日 没有评论

随着 AI 技术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工具被提供了出来,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很多是 Python 的,在 windows 平台上就不得不提到长路径。尽管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而且很多软件的安装包在安装的时候,也提供选项可以快速启用这个功能。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手动来打开。

网上基本上有注册表和组策略这两种方式,相比而言,衣服自己洗这里更偏爱注册表的方式,绿色干净。

  •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 找到如下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tem
  • 找到如下键值:LongPathsEnabled。将值修改为1即可。默认是0不启用

如果对于有的软件还提示这个,可以重启系统后再试一试。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减少 windows 系统 Microsoft Defender 对 CPU 的占用

2024年1月3日 没有评论

我的老爷机一直用的是 win10,以前有发现系统经常用着用着,CPU占用就上去了。后面发现是系统自带是杀毒软件在搞鬼,就不能挑个不用电脑的时候来扫描么。

后来,有看到一个方式是使用工具完整地卸载内置的杀毒软件,但是感觉可能会导致系统不稳定,没有采用。

后面实在是困扰的不行,只好把整个硬盘都放到例外文件夹里。

今天,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新的方法,感觉满足自己的要求:不卸载,但是又对其进行控制。

运行 gpedit.msc,打开组策略,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 组件-Microsoft Defender 防病毒-扫描,在右边有一个默认未配置的“指定扫描期间 CPU 使用率的最大百分比”,双击打开,启用并设置百分比为 2%,其默认的 50% 实在是吓人。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Zerotier windows问题汇总

2023年12月1日 没有评论

1、设备加入网络后,设备显示在线但是无法 ping 通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实际验证这个方法可以解决: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高级设置->入站规则。把里面的 “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给打开,一般而言会有多个记录,可以全部打开或者逐个打开。

2、远程机器显示无法访问
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系统的防火墙是否允许了这些特定的端口,如果没有,需要添加入站规则。

分类: 日常 标签:

疫情放开一年

2023年11月25日 没有评论

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床上发烧,小区显得格外安静。现在疫情放开已经差不多将近一年了,在最近的时候呢,发现身边的很多人都和医院杠上了。

看到一个消息是说在医院挂急诊的号,排到了24小时后。很多小朋友都因为高烧在医院里排队,一些家长跑好几个医院没有号。

甲流、支原体、合胞病毒都非常猖獗,加上冬季感冒,大家可得千万小心,出门在外也尽量带上口罩。

对于每一波都没有逃过的人,实在是太痛苦了。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supervisor

2023年10月12日 没有评论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使用了PM 2这个软件来做任务管理。今天再给大家推荐supervisor。

supervisor是一个进程管理工具,,同时,它也是一个客户端/服务器系统,允许用户在类unix操作系统上控制多个进程。

supervisor是用 Python 开发的一套通用的进程管理程序,具有下面的特点:
1、能将一个普通的命令行进程变为后台daemon,并监控进程状态,异常退出时能自动重启。
2、当进程中断的时候supervisor能自动重新启动它
3、为supervisord或者每个子进程,设置一个非root的user,这个user就可以管理它对应的进程

安装:

pip install supervisor

默认会生成下面路径

# supervisord 路径
/usr/local/bin/supervisord
# supervisorctl 路径
/usr/local/bin/supervisorctl
# echo_supervisord_conf 路径
/usr/local/bin/echo_supervisord_conf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无头浏览器 PuppeteerSharp

2023年9月3日 没有评论

在研究无头浏览器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不错的工具,例如 phantomjs 就可以让你以前端 js 脚本的方式来操作页面,以满足一些自动化测试方面的需求。后来又发现了 puppeteer,有很多开发语言的实现。

而今天提及的 PuppeteerSharp 就是 .Net 的实现。可能我执念太深,总觉得 Net 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PuppeteerSharp 是一个控制无头Chrome 浏览器的库,它允许开发者通过编程方式模拟浏览器行为,执行网页操作,截取网页截图,获取网页内容,可以把网页转换成PDF等等。

截图

using var browserFetcher = new BrowserFetcher();
await browserFetcher.DownloadAsync();
await using var browser = await Puppeteer.LaunchAsync(
new LaunchOptions { Headless = true });
await using var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sync();
await page.GoToAsync("http://www.google.com");
await page.ScreenshotAsync(outputFile);

也支持设置页面的尺寸

await Page.SetViewportAsync(new ViewPortOptions
{
Width = 500,
Height = 500
});

生成 pdf 文件

using var browserFetcher = new BrowserFetcher();
await browserFetcher.DownloadAsync();
await using var browser = await Puppeteer.LaunchAsync(new LaunchOptions {Headless = true});
await using var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sync();
await page.GoToAsync("http://www.google.com"); // In case of fonts being loaded from a CDN, use WaitUntilNavigation.Networkidle0 as a second param.
await page.EvaluateExpressionHandleAsync("document.fonts.ready"); // Wait for fonts to be loaded. Omitting this might result in no text rendered in pdf.
await page.PdfAsync(outputFile);

动态注入 html 元素

await using var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sync();
await page.SetContentAsync("My Receipt");
var result = await page.GetContentAsync();

执行脚本

await using var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sync();
var seven = await page.EvaluateExpressionAsync("4 + 3");
var someObject = await page.EvaluateFunctionAsync("(value) => ({a: value})", 5);
Console.WriteLine(someObject.a);

等待某个选择器

using (var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sync())
{
await page.GoToAsync("https://www.baidu.com");
await page.WaitForSelectorAsync("div.main-content")
await page.PdfAsync(outputFile));
}

等待函数的执行

using (var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sync())
{
await page.GoToAsync("https://www.baidu.com");
var watchDog = page.WaitForFunctionAsync("()=> window.innerWidth < 100");
await page.SetViewportAsync(new ViewPortOptions { Width = 50, Height = 50 });
await watchDog;
}


分类: C#, 日常 标签:

如何在树莓派搭建DLNA流媒体服务器

2023年8月15日 没有评论

以前收集了一波音乐放在了我的香蕉派里,现在偶尔想起来的时候想在电脑上播放,搜索了下,最终实现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minidlna

安装完成后,可以对 minidlna 来进行配置

打开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minidlna.conf
#可参考修改的项有:
#媒体文件目录:

media_dir=A,/example/audio #音频目录
media_dir=P,/example/picture #图片目录
media_dir=V,/example/video #视频目录
#如果不在意这些,media_dir=/home/pi/Desktop/example即可
#请用chmod给予文件夹权限,例如
chmod 777 /home/pi/Desktop/example

#服务器IP
listening_ip=192.168.1.105
#端口
port=8200
#IP和端口不改也可以,存在默认设置
#网络名称,用于其它设备发现当前设备,存在默认设置
friendly_name=DLNA
#其他的进阶内容可以进入conf查看注释

接下来启动minidlna服务

sudo service minidlna start

如果修改配置文件及媒体资源更新,需要强制刷新时,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

sudo service minidlna force-reload

下一步你可以通过支持dlna的设备来进行观看了,安装好了后就可以使用电脑上的软件例如windows media player 了。

在安装的过程中,有参考这里,和这里,还有这里,多谢先行者。

分类: Banana Pi, 日常 标签:

SharpShell

2023年7月29日 没有评论

最近在搜索使用C#来实现文件扩展模块,即右键属性对话框里的设置,这个基本上是 com 实现的,当然就是支持 C++,这个东西对我来说过于复杂了,全网搜索了下,最后发现了一个项目满足自己的需求,这里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https://github.com/dwmkerr/sharpshell#property-sheet-extensions

分类: 一句话, 工具 标签:

Angular http://127.0.0.1:4200 本地无法访问

2023年6月29日 没有评论

今天有收到一个问题,描述是 Angular 项目本地可以通过 http://localhost:4200 访问,但是 http://127.0.0.1:4200 却无法访问。开始以为是 DNS 解析的问题,清理了 host 文件后并更新缓存,问题还是存在。

后来经过搜索,用 ng serve –host 0.0.0.0 –disable-host-check 启动 Angular,问题解决。应该是升级到新版本后,基于安全策略给禁止了。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PowerShell 操作注册表

2023年5月6日 没有评论

最近是有一个需求而不得不使用 PowerShell 来操作注册表,搜索了一下,有提供常规的命令方式,也有使用 .net framework 的实现,最后看到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像使用文件系统的文件夹一样,比较适合我这样的懒人。

即我们可以以 PSDrive 的形式来访问注册表。

首先,输入 Get-PSDrive 命令可以获取当前提供的 PSDrive,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我们可以像文件夹一样,一级级地进入,当然根目录别忘记了分号,例如 cd hklm: 。到达我们指定的路径后,就可以使用 New-Item 和 Set-ItemProperty 命令来新增项和键值了。

Set-ItemProperty .\FileLogger -name AllLogs -value Trace

意思就是说,为 FileLogger 这个项,创建一个键,名称为 AllLogs,值是 Trace。

够简单,够直接。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