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具 > 查找端口被占用的程序

查找端口被占用的程序

在运行程序,特别是开发阶段,有时候会碰到程序提示端口被占用的情况。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改变端口号,但是某些时候,端口号不能修改,只能去找到底是被什么程序占用的。

首先,以管理员权限运行下面的命令:

netstat -ano

可以显示所有获得网络连接活动的程序列表,如果想看特定的端口,也可以一步到位,例如查找 4200 端口,输入:

netstat -aon | findstr "4200"

界面输出的列表最后一列就是 PID 信息,这个 PID 就是使用该端口的程序进程。然后在任务管理器里根据 PID 找到具体的进程,接下来就是根据情况杀死这个进程就可以了。

但是,但是,别急。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实际操作上会发现有的时候,查出来的 PID 是 4,也就是 System 进程,该进程无法被结束。

是不是感觉很沮丧。

在网上一番检索后,又找到了针对 System 进程进一步分析的方法。

接着在命令行里输入:

netsh http show servicestate

在输出结果里查找目标端口号,再根据上下文找到“请求队列名称”的值,这个值就是具体的进程,再根据这个队列名称,在上下文里找到进程 ID。

最后就可以在任务管理器里结束相关进程拉。

分类: 工具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