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1年5月 的存档

又是一次出差

2011年5月29日 没有评论

olay出差了,这又是第一个周末嘛。

起床,收拾房间、拖地、洗衣服床单、买菜。

一条鱼吃了2天都没有吃完,还有鱼籽的说。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群群获取不到通讯录

2011年5月25日 没有评论

最近一直在关于阿里的群群这个应用,但是遗憾的是在程序的界面是获取不到手机的通讯录人员名单。这个是魅族的原因,因为深度定制的2.2的某个版本前,是不开放联系人权限的,好在新的固件出来了。

遗憾的是,仍然获取不了联系人。昨天打酱油的时候,也顺便搜索了下解决方法。在下班的时候,终于在 M 9 上通过了。对于联系人,1.5的 SDK 和后来的版本是不一样的了。

快点出新版本吧,我喜欢用免费的东西。不过群群以手机号做为用户 ID ,还是有风险的。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在64位Ubuntu系统下安装flashplayer

2011年5月21日 没有评论

我通过wubi的方式安装了 Ubuntu 系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给自动安装了64位的系统。

多少位就无所谓了,好在安装了一个显卡驱动后就支持 Unity 了,看着界面也还蛮过瘾的呢。

在访问包含 flash 页面的时候,浏览器就会提示要安装 flash player,网上搜索了一种方法: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labs/flashplayer10/flashplayer10_2_p3_64bit_linux_111710.tar.gz

下载并解压缩好,你会发现只有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只要复制到:/usr/lib/mozilla/plugins 就可以了。

使用终端输入一下命令即可(需进入到你的那个解压目录):sudo cp lib* /usr/lib/mozilla/plugins。为什么要多加这一步我还没有搞清楚,但是从效果上来说,确实是可以播放 flash 视频了。

以前在经典模式下,系统功能设置都在顶端,可以很方便都就找到了位置,但是在新版本里,我找了好久都没有发现。后来才找到位置,在系统电源键的菜单里,隐藏工作做的很不错。

此外,还发现浏览器下载的文件是放在 /tmp 目录下面的,不知道这个文件夹里的内容是否会在下次启动的时候自动删除。

分类: 日常 标签:

博客环境搭配的一些“例外”

2011年5月21日 没有评论

在上一个日志里,我有提及有几个问题没有说,在这个日志里,我们继续。

首先是安装完 phpmyadmin 并进入系统后,会看到页面提示“使用链接表的额外特性尚未激活” ,在网上搜索了下,意思大概就是 phpmyadmin 的新版本提供的这个功能,网上很多人的解决方法就是再创建个数据库。我在虚拟机里也是这样设置的,貌似也没有什么问题。后来又看到一篇介绍,只要在config.inc.php中加这么一行就可以了:$cfg[‘PmaNoRelation_DisableWarning’] = true; 我比较倾向这个做法。

还有个情况就是 phpmyadmin 的登陆界面里用户名显示的是乱码,后来也是在 config.inc.php 文件里给把 $dbuser 和 $dbpassword 给写死了,然后就正常了。

开始的时候我一个劲地想安装 ftp ,这样以后就可以上传了。在虚拟机里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也安装好了,但是如何配置还没有摸清楚,Jerry同学提供了他用的工具 Filezilla ,用了一下果然很简单容易上手。于是果断放弃安装 vsftpd ,另外把电脑上的 F-Secure 也给卸载,以前在公司里跑日志分析的时候曾经用过。另外,在 SecureCRT 和 putty 间,我选择了 SecureCRT ,虽然在安装 phpmyadmin 时出了一堆的乱码,但是还能接受。我在本地虚拟机上安装 phpmyadmin 时才发现出乱码的时候是让你设置 phpmyadmin 登陆数据库的密码。

剩下的这块,就是 apache 的配置了。刚开始看到网上都是讲的如何设置 httpd.conf ,但是在我的系统里,httpd.conf 文件是空的。apache的位置是在 /etc/apache2 下,里面有2个目录 sites-available 和 sites-enabled。available 里放的都是美女,enabled 里放的就是选中的空姐,而 apache 就如同一个飞机,只要空姐的。空姐也是美女嘛,所以在 enabled 里放的只是 available 的快捷方式。

在 sites-available 里创建一个文件,文件名取为 wwwwithonlycom ,里面的内容可以是这样:

<VirtualHost *:80>
#需要绑定的域名
ServerName www.withonly.com
#管理员邮箱
ServerAdmin me@5danyuan.com
#网站目录
DocumentRoot “/var/site/wordpress/”
#该网站的错误日志
ErrorLog  “/var/log/apache2/wordpresserrors.log”
#改网站的配置日志
CustomLog  “/var/log/apache2/blog_accesses.log” common
</VirtualHost>

在创建这个文件的时候,顺便学习了下 nano 的使用,别的像 vi 什么的不会用,gedit 貌似服务器不支持。

然后再生效。 sudo a2ensite wwwwithonlycom ,取消就使用 sudo a2dissite wwwwithonlycom

再重新启动 apache 的时候,总是出错,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无意间看了下错误日志,原来是配置文件里 /var 前面的  / 给漏掉了。加上去就可以了。

到这里,基本上就告一个段落了。接下来,我想做的有 url-rewriting ,自定义 url ,更换 wordpress 皮肤。

分类: 日常 标签:

mysql+apache2+php安装

2011年5月21日 没有评论

和很多人一样,第一篇文章都是说开始写博客了诸如此类的。

是的,我又回来了,确切地说,是终于回来了。相对而言,我比我的朋友们写文字的次数要多的多,想写点什么的愿望也更强烈一些。

这一次,最终选择了 wordpress ,放弃了我以前自己用 net 写的那个程序。至于先前的文字嘛,等会弄了我再迁移过来,老实说,wordpress 还不熟悉,估计迁移成本比较大。

有了像 Jerry 同学这样不折腾不舒服斯基的先驱者,做起来就方便了很多,也在 linode 上面买了 VPS ,线路的选择啊,环境的搭配都很有参考意义。当然这么做也要失去点什么,那就是上班时间就无法访问这个网站了,远想的代理封锁了很多东西,其中的悲怆自然不必多言。

学习,始终是动力,学了蛮多东西的,我觉得很奇怪很另类的一些玩意儿。

第一次用信用卡进行境外支付,刚开始支付的时候弄了半天。

系统选择的是 Ubuntu+Apache+Mysql+PHP。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安装PHP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libapache2-mod-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auth-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gd

到这里的时候可以重启下apache看一看效果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安装phpmyadmin

sudo 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到这里,第一步基本上就完成了,需要解决的还在后面。这里小结一下,从这些命令中学习了sudo apt-get install,此外还有remove。经过搜索,知道了apache默认的网站位置是在 /var/www/,在安装了phpmyadmin 后,不知道如何访问,后来才发现需要复制文件夹。sudo cp -rf /usr/share/phpmyadmin /var/www 。

我以为 /etc/有点类似 windows 下面的 Programe Files 文件夹。

再安装 wordpress ,我是先解压缩到临时文件夹下,我觉得 tmp 应该是临时文件夹吧:

cd /tmp

sudo wget http://cn.wordpress.org/wordpress-3.1.2-zh_CN.tar.gz

sudo tar zvxf wordpress-3.1.2-zh_CN.tar.gz

然后再复制到网站目录下

sudo cp -rf wordpress /var/site/

按照网上的修改权限什么的

cd /var/www/

sudo chown -R www-data:www-data wordpress

访问网站,进入安装,配置的过程中出错了,后来发现 wordpress 是要先把数据库给建立起来的。幸好有 phpmyadmin ,最后,我看到了成功的界面。

截至到现在,有几个问题我有意的没有说出来,我打算在下面一篇日志里提及。至少现在看起来还像是那么回事,我没有管权限,没有管目录,没有管配置,一个小白版的系统算是给弄好了。

 

分类: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