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常 > 博客环境搭配的一些“例外”

博客环境搭配的一些“例外”

在上一个日志里,我有提及有几个问题没有说,在这个日志里,我们继续。

首先是安装完 phpmyadmin 并进入系统后,会看到页面提示“使用链接表的额外特性尚未激活” ,在网上搜索了下,意思大概就是 phpmyadmin 的新版本提供的这个功能,网上很多人的解决方法就是再创建个数据库。我在虚拟机里也是这样设置的,貌似也没有什么问题。后来又看到一篇介绍,只要在config.inc.php中加这么一行就可以了:$cfg[‘PmaNoRelation_DisableWarning’] = true; 我比较倾向这个做法。

还有个情况就是 phpmyadmin 的登陆界面里用户名显示的是乱码,后来也是在 config.inc.php 文件里给把 $dbuser 和 $dbpassword 给写死了,然后就正常了。

开始的时候我一个劲地想安装 ftp ,这样以后就可以上传了。在虚拟机里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也安装好了,但是如何配置还没有摸清楚,Jerry同学提供了他用的工具 Filezilla ,用了一下果然很简单容易上手。于是果断放弃安装 vsftpd ,另外把电脑上的 F-Secure 也给卸载,以前在公司里跑日志分析的时候曾经用过。另外,在 SecureCRT 和 putty 间,我选择了 SecureCRT ,虽然在安装 phpmyadmin 时出了一堆的乱码,但是还能接受。我在本地虚拟机上安装 phpmyadmin 时才发现出乱码的时候是让你设置 phpmyadmin 登陆数据库的密码。

剩下的这块,就是 apache 的配置了。刚开始看到网上都是讲的如何设置 httpd.conf ,但是在我的系统里,httpd.conf 文件是空的。apache的位置是在 /etc/apache2 下,里面有2个目录 sites-available 和 sites-enabled。available 里放的都是美女,enabled 里放的就是选中的空姐,而 apache 就如同一个飞机,只要空姐的。空姐也是美女嘛,所以在 enabled 里放的只是 available 的快捷方式。

在 sites-available 里创建一个文件,文件名取为 wwwwithonlycom ,里面的内容可以是这样:

<VirtualHost *:80>
#需要绑定的域名
ServerName www.withonly.com
#管理员邮箱
ServerAdmin me@5danyuan.com
#网站目录
DocumentRoot “/var/site/wordpress/”
#该网站的错误日志
ErrorLog  “/var/log/apache2/wordpresserrors.log”
#改网站的配置日志
CustomLog  “/var/log/apache2/blog_accesses.log” common
</VirtualHost>

在创建这个文件的时候,顺便学习了下 nano 的使用,别的像 vi 什么的不会用,gedit 貌似服务器不支持。

然后再生效。 sudo a2ensite wwwwithonlycom ,取消就使用 sudo a2dissite wwwwithonlycom

再重新启动 apache 的时候,总是出错,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无意间看了下错误日志,原来是配置文件里 /var 前面的  / 给漏掉了。加上去就可以了。

到这里,基本上就告一个段落了。接下来,我想做的有 url-rewriting ,自定义 url ,更换 wordpress 皮肤。

分类: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