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1年10月 的存档

sign off 了

2011年10月31日 没有评论

总算通过了笔记本工程化测试了,接下来要处理台式机那边的工程化测试,事情算是做好了一半,先前那么辛苦也算没有白费。

在版本迭代的过程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杯具。

在获取天气的时候,对方提供的代码对于异常的捕获就是简单地alert出responseText。正常情况下没有问题,恰好在我们提交版本后对方换机房,工程化测试就出现了。我处理bug的时候才去看合作伙伴提交的代码,发现了问题的根源。虽然在新版本里已经解决,由于流程的限制,现在还需要发邮件解释。

收到反馈报告在某的机型上界面有问题,例如界面显示不完整,或者退出时崩溃。经过查证发现是flash的问题,在某些机型上根本就没有安装flash。好吧,修改安装包逻辑,判断如果安装了flash,就跳过;如果没有安装就打进去。提交后发现在64位机型上还是有问题,另外程序界面在缩放的时候,某些flash界面无法正确缩放。开发反馈说是由于flash版本不支持64位机型,于是又修改安装逻辑,无论机器中是否有安装flash,均安装最新的flash版本。安装完后发现,flash缩放的问题也解决了。不过用flex写的应用无法缩放还是个问题。

DPI和分辨率的问题,我们的产品会根据不同的分辨率和DPI做判断后进行缩放,我个人觉得由于布局引擎实现逻辑的缺陷,导致了错位等现象。以致于不得不修改时钟、微博的功能。当然,让我觉得意外的是在目前预装windows 7的机器中安装的都是 IE 9 的情况下,开发使用了IE 7的内核。

应用需要判断网络是否联通,那么,亲爱的读者,如果换做是你的话,你会如何考虑?我的思路是新开一个进程,定时去判断网络是否联通,如果不通,就通知到应用。同时,在1、5、10、30、60、90、120……秒后判断网络是否联通,每次的间隔比上次要久一点。如果网络已经接通,则重置。另外关于网络是否连接的,可以使用系统的API函数,也可以发一个请求例如百度的首页等。开发使用的方式是判断网卡是否接通(是否获取到IP地址)的方式,于是带来了新的问题。我们为此又花费了一些时间在修复这个问题上面。

===============================

不想写了,越写下去越觉得自己似乎是在抱怨,我不想做这样的人。连续几天加班到凌晨2、3点,夜幕在我们围绕着BD大厦找出租车的时候,显得是那么的安静。

好好生活。

 

分类: 日常 标签:

你有F5么?

2011年10月31日 1 条评论

这几天在网上瞎逛,然后看到一个软件叫[F5],看了视频介绍觉得还不错。现在还在内测阶段,需要邀请几个人人家才会把邀请码发到你的邮箱里。好在我在第二天就收到了。如果要作弊的话,记得清理cookie哈。

先上图,界面呢,是酱紫的。

就是这个软件的官网打开速度好慢的说。

分类: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