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1年11月 的存档

Xcode修改源文件版权信息

2011年11月27日 1 条评论

最近在网上看Xcode的资料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修改源文件的版权信息的方式,是使用shell的方式。输入以下代码:

defaults write com.apple.Xcode PBXCustomTemplateMacroDefinitions ‘{“ORGANIZATIONNAME”=”XXX.com”;}’

当时还很奇怪,觉得这些人太NB了,居然可以通过命令行找到这样的修改方式。

今天又发现了网上其他人的方式,有2种简单点的。

1、在 Address Book 里修改自己名片里的Company名称。

2、右击项目->Get Info->General里面可以为每个项目设置Organization Name。

第一种方式可能更简单点,一劳永逸的事情,但是我个人更倾向于使用第二种方式,不仅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自定义,还避免了第一种方式带来的隐私问题。

不管哪种方式,都为以后使用Xcode写代码提供了便利。

分类: 日常 标签:

感动的那一刻

2011年11月22日 没有评论

某人新近买了个苹果手机,玩了几天后就扔一边了说是和itouch差不多一样。

先前有做一个Android的糗事应用,这不在琢磨着给移植到 iOS 上面~

于是换内存条,重装了 win 7 64位系统,想安装一个黑苹果先弄着。按照网上的教程,搞了好久都不成功。变色龙不行,换boot think,添加 -v npci=0x2000还是不行,最后卡到了 OSInstall 路径错误上面。把硬盘折磨的不行了。好几十G的流量耗费了好几天的工作时间和夜晚,小区宽带那个速度你懂的。

后来实在装不进去了,人也累的不行了,下了一个虚拟机版本的镜像。进入系统一看还是 DP2 的,先将就看着好了。现在正在下载 XCode 呢。进度条楞是没有反应,听说 Mac App Store 不支持断点续传,那就很杯具了。

上面的铺垫终于说完了。现在才是正题。由于重新安装了win7系统,怕安装Mac时会出错,所以系统什么都木有安装,工作上最近刚忙完一个段落,最近闲下来了。白天工作时就用的单位的机器,就这样糗事的审核和更新也就随着Mac系统的安装拖了好几天。

今天上班时收到糗事用户发来的邮件,他最近换了一个16G的内存卡,但是发现糗事不能更新了。为了避免人家以为是内存卡的问题,我及时回复邮件并承诺今天一定恢复更新。

看到邮件的那一刻,说实话我内心还是有点感动的。做的事情被认可是件幸福的事情。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内容全部人工二次过滤并发布出去。审核过滤是写的一个winform应用程序,由于单位代理的限制,直接屏蔽掉了数据库的连接。所以白天基本上很少有更新,基本上每天晚上我都会去添加内容,调整文字。对于有的留言,看着很难过,仍然在坚持着。

糗事第二版的开发计划已经提上了日程,会有一些新的功能。Olay对广告的事情也一直在吐槽,这次也一并给修改掉。

ios 上面的话,对Objective-C还没有认真看,安装黑苹果不成功,再买个电脑+注册开发者帐号在目前对我来说,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成本都很高。最坏的结果就是用html5 做一个网页好了,这样还有一些基础,可以快速把页面给撑起来。

再稍微好一点的情况,就是放一个浏览器的壳。貌似QQ校友就是这么做的。

当然,最期待的情况就是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 App 了。我琢磨着,这个东西出来起码要等到 ios5 完美越狱后了。

分类: 日常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