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日常 > nvm 切换源

nvm 切换源

昨天在 WSL 里安装 nodejs,按照官方文档,对于 WSL 系统,不能安装常规的版本,需要通过库管理工具例如 nvm 来安装。

nvm 安装完成以后,运行 nvm ls 可以获取到 nodejs 的版本列表,运行 nvm install –lts 可以安装最新长久支持版本的 nodejs,可是问题就在于这个下载速度实在太慢,一直都失败了,简直让人崩溃。

突然想起来,既然 npm 有国内源,是不是 nvm 也可以使用国内源。原本是想查找其配置文件,检索了一番,费时间,放弃了,和我没有缘分。

搜索了下,发现了一个更合适的方法,如下:

NVM_NODEJS_ORG_MIRROR=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 nvm install 16.16.0

直接使用淘宝源来下载安装 16.16.0 的版本,临时性地修改了环境变量,很是方便。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