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2年6月 的存档

那些年,我们用过的电脑

2012年6月20日 没有评论

上周的时候,电脑突然不能用了。一开机发现硬盘灯都不亮了。

把我给急死了。

一来是因为半夜呀,电脑不能开机影响第二天工作。二是因为正准备玩游戏的。电脑都是次要的,大不了再咬牙分个期换个机器好了,主要是数据重要嘛。

反复尝试很久都不行,每次都强制关机的。后来突然想到 olay 的机器,于是把我的硬盘换上,可以正常开机了,看来不是我硬盘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是主板或者屏幕的问题,不过这个不是我简单地拆开就可以解决的。

想到周末的人会很多,周五的下午我就抽时间跑了一趟中关村。电脑自然是要放那里检测的,把硬盘带回来了,我可不想因为任何原因火。

因为恰逢是个周末,在家用 macbook,这悲催的电脑总是提示“WI-FI硬件未找到”,上不了网,各种物理的、软件的、暴力的方式都试过了,都没有效果。要怎么形容这个macbook 呢~

看时间才4点不到呢,于是先把自己的散热板给拆掉了,清理里面的灰尘。安装完后发现有点噪音,开始的时候那么多灰运行时都安静的很,被我一打扫,反而有声音了。

然后又把于总的 T43 拿出来折腾了,这个机器已经很久没有用了。刚开始的时候都开不了机了,充了会电才好,说是系统反应太慢,还有一个bug 就是莫名其妙地失去响应,那就重新安装一个系统吧。

安装完系统后发现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在网上搜索了下拆机图,把 T43 给拆开了,里面好多灰。正在清理的时候,olay 跑过来凑热闹,一脚把地上的螺丝给踢不见了几个。

安装回去后发现系统开不了机,就算开机进入桌面有时候触控板也无法响应。后来发现如果使劲按着掌托区域,就正常的。可是老要使劲按着也不是办法,后来发现在右下角垫个东西例如螺丝刀什么的,就可以了。

后来有反复拆装过,终于面板被我给弄裂了一处。

受到影响的莫过于糗事的不能正常更新,用户的反馈让我有点内疚呀。好在周末的时候通知我可以去取机器了,大中午的时候跑过去把机器给拿回来,说是换了块主板。

这周一的时候,晚上机器特别的烫,散热板不是有开着的嘛,后来发现散热板根本就没有运行,我还以为是上次拆散热板给弄坏的,把线插到别的插口又可以了,换手机充电也没有反应,看来是那个 USB 接口坏了。我在拆后盖的时候,散热风扇一下子掉了出来,我那个去,不拧风扇螺丝。

周二的下午又跑了一次中关村,感觉真扯呀。

他们又说把机器给留下来,我坚持要等一等,让跑一下看结果什么情况。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候,终于有结果了,原来是上次给我换主板的时候,USB 的那一小块电路板在集成的时候没有插紧。我的大脑里就剩下一个英语单词,你们懂的。

按说这次拿回家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发现无线不能用了,找不到热点,但是设备管理器里是有这个硬件的。网上搜了下,一看是无线硬件开关没有打开,好吧,给打开后还是无效。禁用重新打开也无效,网上有人说也有同样的问题,说 Fn+F5 也没效果,我试了下这个功能,终于发现原因了,把这里无线的软开关打开后,终于可以上网了。

回家后正在吊儿郎当地看网页,突然发现少了个东西。有的同学可能知道,在读卡器插槽那里在不用的时候是有个塑料卡片放在里面的,现在就是那个卡片没有了。今天给客服打电话,后来说是给我再找一个,然后快递过来。

看明天情况吧,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杯具。求安慰呀~

分类: 日常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