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4年12月 的存档

pod setup 失败解决

2014年12月11日 没有评论

cocoapods 是 iOS 上不错的包依赖管理软件,在前面的文章里衣服自己洗是有做简单的介绍。

苹果发布了Mac OS X 10.10 后,就安装了新系统和 XCode 6,然后顺便执行了 sudo gem update –system

然后噩梦就来了,这次要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写好 podfile 后,结果安装失败。然后网上一搜索,发现 OS X 10.10后有点问题,需要先卸载 cocoapods,然后再重新安装。各种细节和其它诸如Command Line Tools之类的就不展开说了。

安装倒是成功了,可是在执行 pod setup时,总是失败。提示 There was an error reading ‘/Users/mmcer/.cocoapods/repos/master/CocoaPods-version.yml ,然后给了一个官方的URL地址。

按照该地址访问 http://blog.cocoapods.org/Repairing-Our-Broken-Specs-Repository/,使用里面的方法删除本地文件夹

sudo rm -rf ~/.cocoapods/repo/master/
sudo setup

仍然失败,衣服自己洗以为是网络、CDN或者国家防火墙的问题,于是回家后又是各种环境,还是不行。网上是各种搜索,大家的解决方法和上面的几乎是一样的。

后来就闲逛github,在他们的 issue 里发现了居然别人也有相同的问题,并且自己摸索解决了。这里真是要汗颜下自己,没有一早想到这里不说,还懒的自己去摸索。

原因就是曾经的更新导致,具体就是 psych 这个组件,卸载然后安装一个低版本就可以了。github 里是用的2.0.0,但是我用了一个略高的版本发现也是可以的。

sudo gem uninstall psych
sudo gem install psych -v 2.0.0

帖子里还有个人是把所有的gem安装的软件都卸载了然后重装发现也可以解决问题,衣服自己洗觉得太麻烦就没有采用。

之后再重新执行 pod setup 和 pod install 都正常了。浪费了3天时间,对进度还是有很大影响的,不过这个是题外话了。

分类: iOS,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