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一句话 > Yolo探索之 OpenCV 安装

Yolo探索之 OpenCV 安装

其实 opencv 对于 windows 平台是很友好的,先从这里下载最新版本的opencv的包,看起来是个exe,其实就是一个自解压缩包,解压缩完成后,界面就会自动消失,所以大家不要慌。

我这里就给放到了 c:\tools 目录下。

再接下来就是要添加环境变量了,在 opencv\build 目录下,有一个setup_vars_opencv4.cmd 文件,在命令行下以管理员权限执行它,就会增加一部分环境变量。

然后【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标签)】->【环境变量】->“双击”系统变量中的Path->在变量值里面添加相应的路径。

由于目录下有 vc14 和 vc15 两个目录,所以建议把这两个都给加进去,例如 C:\Tools\opencv\build\x64\vc15\bin。

还有最后一步,就是重启系统以便生效。我没有重启系统,后面编译 yolo 的时候就报错了。所以为了稳妥起见,重启下还是比较好。

分类: AI, 一句话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