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6年2月 的存档

CodeLite命令行中文显示乱码

2016年2月16日 没有评论

有时候想快速写一段C++代码来验证某个功能,感觉使用VS就过于重量级了,关键是衣服自己洗比较洁癖,不喜欢看到有无用的工程项目。所以一直想有一个轻量级的编辑器可以快速编译验证。

于是衣服自己洗发现了CodeLite 和 CodeBlock这2个跨平台,相对轻量的工具。

使用过程中,发现CodeLite的命令行输出中中文显示乱码,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是软件没有安装好,重新下载安装还是不行。后来经过一番搜索,网上观点认为是 G++ 的问题,需要额外添加编译选项。

选择工程项目,右键属性,切换到Compiler,在 C++ Compile Options 里添加一个选项  -fexec-charset=GBK;  即可。其实还可以把这个配置单独新增进去,以后就只用勾选就可以了。

特别需要说明,设置完成后,需要把项目清理重新编译,不然看不到效果,衣服自己洗在这里被坑了好几次了。

分类: C++, 一句话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