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6年5月 的存档

科目四通过

2016年5月21日 没有评论

在科目三通过后,第二天就赶紧约科目四的考试。好在科目三的时候就已经把科目四的视频都看完了,不用为这个再等待几天了。

在做手机上的模拟题的时候,为那个侧滑和拉紧急制动器的题目简直是绕晕了。前后几个题目的说法都不一样,很是让人崩溃。

科目四考试只能约上午,开始考试时,一如既往地无法识别指纹,只好重新录入指纹然后排队。在科目一考试的时候发现机器反应特别慢,手快总点击下一题。这次考试学乖了,慢慢地等。

好在题目中没有出现让人崩溃的转向紧急制动的题目了,很顺利地做了下来。

然后就是去交成绩,拍照片。

由于要等到中午的时候才可以拿到驾照,就四处晃悠了下吃饭。最后一次吃饭点了个酸辣粉算是个尝试吧,只能说醋放多了。吃饭完退卡,以后再也看不到楼下那个大胸白皮肤的妹子了。

等到最后一打才拿到驾照,去地铁的班车开走了,好在国贸的车还在,那天真是幸运。

从2月17号报名,到5月18号拿证,恰好3个月的时间,除了驾驶技术本身 的学习外,压离合时对耐心的培养,和陌生教练的人际关系沟通等都是收获。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科目三通过

2016年5月21日 没有评论

11号的时候终于通过科目三了,没有再额外的折腾实在是太幸运了。

考试前一天集中训练,教练比较随意,上午每个人随便跑了2圈,下午又跑了一圈。和别的学员沟通后发现他们都有上过5档,下午的时候也胆大了一把。大清早地起床,跑老远过去就为了这3圈。

到下午的时候考场分配才出来,虽然没有分配到东三考场,但是北一也还好就是,比北二好的地方在于北二可能会有一个洒水车接水。同事考试时被抽到电子考试,据说也还蛮好的。

第二天考试,北一一共3辆车,每组总共有12个人左右,我是第8个。考官一上来就说道路限速70,暗示大家尽量快点。好在集训时上过5档,心里踏实很多。下个即将考试的学员会随着本次考试一起,算是个认路熟悉的过程。

轮到我上车时,我就直接奔后座准备坐后面,结果木想到马上让我上车,完全不按照套路出牌。原来是上波的人,前面的那个考试没有通过,然后考官就直接让后面的那个人开回来。

考官似乎很着急,夜间模拟考试也就选择性地抽考的。上路后就赶紧加速加档,路口换2档,只开了一个路口就让调头,心里还正在高兴呢。到下个路口要左转弯,刚转过去考官就踩了刹车说车道错了。当时心里慌的也不知道具体情况,靠前是说2个行车道都可以走的,赶紧陪笑脸。苦逼的不行寻思着还得再等2周来补考了。

没有想到考官说第二次考试开始,才想起来原来还有一次机会。起步不久前面别的驾校也没有让行直接就起步了,只要赶紧减速到停车,接下来居然熄火了一次,好在考官也没有说什么。

剩下的几百米就顺利多了。停车后签字,顺利通过。

科目二和科目三2次都是在第二次考试时通过,真算是有惊无险。不过心里痛快多了,最难的部分已经过去了。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有道词典的小问题

2016年5月12日 没有评论

昨天升级了Firefox 6。启动后发现会提示报告一个错误。

当时就顺手关掉了。后来发现每次启动的时候都会出来,虽然有点那啥,也就没有管了。

今天又看到这个界面了,于是不爽了。还以为是更新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卸载掉Firefox后重新安装,还是不行。网上搜索了下,发现是有道词典导致的。

原因是有道词典给Firefox安装的扩展版本为1.1,版本说明中写的是支持6.0,但是实际上并不支持。于是出现了扩展兼容问题。

解决的方法有2个:一是升级有道词典到最新版本,然后重启Firefox。二是直接在Firefox扩展里禁用有道词典。

另外发现了有很多垃圾评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点的删除垃圾评论的插件。求共享。

分类: 日常 标签:

科目二通过

2016年5月5日 没有评论

自从上一次通过科目二已经过去了2个月了,现在终于有惊无险地通过了。

由于身份证临近过期,所以在过年的时候就去派出所办理更换身份证。身份证恰好在科目二考试前过期,但是新的身份证还没有到,去办了一个临时身份证,还带上护照。可惜还是没有用上,人家只认身份证。只好打道回府,等待新的身份证。

好在新身份证几天后就到了,等待了2周就可以重新约考了。

考试顺序是坡起,弯道,侧方,直角,倒库。小心又小心,别的都没有什么问题,在最后一步左倒库的时候,居然懵了,镜子里的2个角,居然不知道应该像哪个对齐了,于是犹豫下,然后就报告中途停车。

接着把车开出来,好在每个人有2次机会,第二次就直接从倒库开始,我这是小心谨慎又谨慎,右倒库时就记好是第几个角,然后左倒库时也一样处理。虽然停的位置都比较危险,快要压线了。好在后面的基本上都通过了,算是有惊无险。

本来有些事情想吐槽的,想想还是算了。

分类: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