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6年12月 的存档

Ubuntu修改挂载点名称

2016年12月19日 没有评论

由于FireFly是放在单位一直做代码编译的监视工具,衣服自己洗就寻思着要不要顺便做点下载什么。家里的香蕉派一来有小朋友在,另外是因为实际情况并发效果不太好,很容易就死机了。

接上USB扩展坞,接上移动硬盘后,3个分区系统都顺利识别出来,寻思着移动硬盘应该是带不起来,所以USB有额外的提供电源。

一路安装了uget和aira2,顺便也搞了一个webui-aria2网页版,这些以后有机会再提吧。

下载的时候,发现移动硬盘的挂载点是中文的,有点担忧是否有影响。就寻思着怎么修改这个挂载点,首先发现无法像windows系统那样,直接通过右键菜单来修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接回windows系统,然后修改为英文名称。

遗憾的是,在window上修改后,再次连上FireFly,发现还是显示原来的内容。拔掉移动硬盘,检查挂载点,发现在 /media/ubuntu/下果然还有3个文件,删除之。

再次插入U盘,发现还是显示中文的挂载点,在/media/ubuntu/目录下又出现了3个中文名称。奇怪的不要不要的。

后来才偶然间发现,原来挂载点信息保存在 /etc/fstab 文件中,修改里面的挂载点名称,顺利解决了。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

win10下解决U盘可以识别但资源管理器无法显示

2016年12月19日 没有评论

衣服自己洗的U盘,工作中被反复使用,一般说来,关闭所有的相关文件夹后就直接拔出来了,一般说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也从未有过U盘无法识别的问题。

最近突然就出现了U盘插入后,系统托盘会显示图标,但是资源管理器里却不实现盘符的情况,我以为是U盘的寿命到了,但是发现在其它电脑上是可以正常识别使用的,可以排除U盘的原因。

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使用某数字软件清除了U盘历史记录,也可能是因为U盘在另外一个Ubuntu系统上使用过。网上的资料要么是已经过时的,要么是没有效果的。

分析看来,操作系统应该是已经知道有这么一个设备,只是没有显示出来。经过好几天的搜索,最后终于发现了一个比较友好的解决方法。

首先插入U盘,从开始菜单打开设置,选择“设备”,再选择“已连接设备”,在窗体的右边应该就会显示出刚才插入的U盘,选中其图标点击“删除设备”。然后拔出U盘,再重新插入。这时系统就会重新识别出U盘,资源管理器里也恢复正常了。

放一个图作为结尾吧。

分类: 日常 标签: ,

解决移动 硬盘和U盘在ubuntu 下无法写入的问题

2016年12月13日 没有评论

今天带了块移动硬盘到单位,接入到Firefly后,发现无法向设备内写入文件,换成U盘也是一样的问题。插入后系统可以很快地识别出来,但就是只读的。可以浏览,写入就不用想了。

因为Firefly是基于arm架构的,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网上搜索的结果也各种各样,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

最后,找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了。

sudo apt-get install ntfs-config

sudo ntfs-config

这个时候系统会弹一个窗体出来,勾选对应的移动硬盘,并允许写入就可以了。实际上,ntfs-config在Firefly上安装是没有问题的,配置的时候报了一堆的python错误,不过看起来没有什么大问题。

分类: Firefly, 一句话 标签: ,

SQL Server 备份数据库时提示“无法打开备份设备”

2016年12月5日 没有评论

在备份SQL Server 数据库时候,想要将备份文件放在非系统盘目录下,结果提示错误信息:

备份对于服务器“服务器名”失败。无法打开备份设备’f:\abc.bak’。出现操作系统错误5(拒绝访问。)。

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每次都是偷懒拉倒,还是备份到SQL Server默认的那个层级很深的目录里。今天就去搜索了下,网上说是SQL Server的一个Bug 坑。

解决方法是:不能将备份文件放在盘符的根目录下,必须放在一个非根目录下,否则就会报错。

试了一下,果然就解决了,太神奇了。

分类: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