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irefly, 一句话 > 解决移动 硬盘和U盘在ubuntu 下无法写入的问题

解决移动 硬盘和U盘在ubuntu 下无法写入的问题

今天带了块移动硬盘到单位,接入到Firefly后,发现无法向设备内写入文件,换成U盘也是一样的问题。插入后系统可以很快地识别出来,但就是只读的。可以浏览,写入就不用想了。

因为Firefly是基于arm架构的,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网上搜索的结果也各种各样,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

最后,找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了。

sudo apt-get install ntfs-config

sudo ntfs-config

这个时候系统会弹一个窗体出来,勾选对应的移动硬盘,并允许写入就可以了。实际上,ntfs-config在Firefly上安装是没有问题的,配置的时候报了一堆的python错误,不过看起来没有什么大问题。

分类: Firefly, 一句话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