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7年8月 的存档

mongodump 备份数据

2017年8月21日 没有评论

Mongodump 是MongoDB里的一个工具,可以用来备份数据。

我们在命令行里输入 mongodump –help 即可查看其用法,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主要会用到下面一些参数:

-h:指明数据库宿主机的IP
-u:指明数据库的用户名
-p:指明数据库的密码
-d:指明数据库的名字
-c:指明collection的名字
-o:指明到要导出的文件名
-q:指明导出数据的过滤条件

例如:mongodump -h 127.0.0.1 -d mm-o data.dmp

但是在MongoDB采用了version 3版本身份认证的服务器上,这个方式会失败。经过查询后发现,还需要添加–authenticationDatabase admin 参数。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下载旧版本的SQLite for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扩展包

2017年8月4日 没有评论

最近的项目在服务器上编译时报错,经过检查发现是SQLite的扩展库并没有安装,经过确认,服务器上安装的是另外一个旧版本的库。这么一来就会有两种不同的策略,一种是修改项目的引用,采用旧版本库。另外一种是服务器上更新库。

考虑到时区的不同,更新库并不能马上完成,所以采取了前者。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无法下载以前的旧版本。恩,这是个好问题。

经过一番搜索,找到了解决方法:

对于 3.14.1 版本,其下载地址是 http://www.sqlite.org/2016/sqlite-uwp-3140100.vsix。而3.12.2 是http://www.sqlite.org/2016/sqlite-uwp-3120200.vsix。现在相信大家应该可以猜测出规律来了。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查找“Windows无法停用设备,原因是某个程序正在使用它”的元凶

2017年8月1日 没有评论

我们在用完U盘设备,准备弹出的时候,经常发现设备被占用导致无法拔出。但是系统又没有告诉我们具体是那个程序在占用。

一般说来,可能是U盘里的文件被打开,这样的情况,需要关闭当前打开的程序。大部分都属于这种情况。

有的同学即使这么做了,但是发现仍然弹出提示,需要去检查下是否系统的剪贴板里是否有复制或者前切来自U盘的文件,一个保险的方式就是重新复制一段文字,替代下原本存在的内容。

如果还是继续提示,相信大家很是恼火,想找到到底是哪个程序占用了U盘里的文件。衣服自己洗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方式,打开系统的事件查看器,选择“系统”分类。就可以按照时间查看当天的Kernel-PnP类型的警告,其详情里就详细显示了占用文件的程序,然后各位同学就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来具体判断了。

以后再也不用太担心这样的情况了,大不了重启系统,对吧。哈哈。

分类: 一句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