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9年3月 的存档

解决系统WMI Provider Host 占用CPU过高的问题

2019年3月29日 没有评论

在最近的项目中,由于需要同时开启好几个项目,所以对于机器的运行状态就比较关注了,发现 WMI Provider Host 的 CPU 占用会经常地占用比较高,有时候会高达百分之五十多。

开始我以为是任务管理器本身做查询导致的,又或者是开发环境后台进程。在网上搜索了一圈,发现了一个方法,可以帮助定位原因。

打开事件查看器,在左侧菜单选择:应用程序和服务日至 -> Microsoft -> Windows -> WMI-Activity -> Operational,双击最近的错误信息,在打开的窗体里,就会显示一些错误信息,查找 ClientProcessId ,看看 PID 是多少。

然后根据PID在任务管理器里查找对应的进程就知道是哪个程序导致的,如果进程信息不足的话,还可以在任务管理器里打开“命令行”列,可以显示进程的详细路径。

经过这个操作,发现居然是 RescueTime这个软件导致的。顿时觉得很坑又可以理解。

分类: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