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日常 >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的解决方法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的解决方法

我的台式机,也不清楚是在系统升级后还是在卸载 SourceTree 后,再次使用 git 时,报告了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一时之间也无法确认具体是发生了什么。

按照网上的说法,第一步是要生成新的 ssh key,由于我已经确认在目录下存在 id_rsa 和 id_rsa.pub 文件,所以这个问题肯定不是 ssh key 的问题。

我也检查了 pub 文件里的内容,和 bitbucket 里的是一样的,所以这个也可以排除。

有说要把 ssh key 添加到 keychain 里,输入命令 ssh-add “私钥的文件路径例如id_rsa”

发现还是不行,只好把 SourceTree安装回来,导入证书,并在选项里设置使用 OpenSSH,SourceTree 可以正常使用了。

重启系统后,发现 git 也可以使用了。所以,莫名其妙又好了。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