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日常 > Windows 启用长路径支持

Windows 启用长路径支持

随着 AI 技术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工具被提供了出来,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很多是 Python 的,在 windows 平台上就不得不提到长路径。尽管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而且很多软件的安装包在安装的时候,也提供选项可以快速启用这个功能。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手动来打开。

网上基本上有注册表和组策略这两种方式,相比而言,衣服自己洗这里更偏爱注册表的方式,绿色干净。

  •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 找到如下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tem
  • 找到如下键值:LongPathsEnabled。将值修改为1即可。默认是0不启用

如果对于有的软件还提示这个,可以重启系统后再试一试。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