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日常 > Windows 平台编译 Yolo

Windows 平台编译 Yolo

在前面的文档中,我提及了在Firefly里编译后,但是无法成功加载权重文件来预测,只好转到 windows 平台上琢磨其使用,因为我有个机器是使用了英伟达的 2080Ti 的显卡,内心还是想验证看看速度到底有多快。

按照网上的说法,从这里把源码下载回来,然后配置 OpenCV和CUDNN。说到这个CUDNN的配置,是个麻烦事,好在以前已经安装了,这次没有做任何变动就可以了。

对于如何配置 OpenCV,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个帖子。

然后就可以正常地编译 x86和x64位的了,编译后就可以按照说明,去做预测了。确实速度非常的快,如我前文所述,毫秒级的,还是有钱好的,显卡牛批,节省时间。

在 Github 原文里,还提及了使用另外一种编译方式,就是微软推出的一种新的工具:vcpkg。

这个工具好在哪里呢,它会自动查找依赖项,并且下载了放到项目的目录里,以解决各种缺少配置的问题,看起来下载回来的那些包有点像绿色版的。下载好后,按照说明,运行命令,就可以开始编译了。

在我的2台电脑上都可以正确地编译,然后验证了下,使用和不使用GPU所消耗的时间差异很大。毫秒级的识别和十几秒的识别。

不过再重新编译就失败了,可能是我修改了什么东西出错。先不管了,不管如何,我现在有了可以编译成功的二进制的 dll 了,后面就可以共享给 C++ 和 C# 调用了。我看了下,python 调用还是怪麻烦的,就不考虑了。

在最后,给出一些当初参考的文档: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里

分类: AI,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