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常 > .Net 6 使用 Winform API

.Net 6 使用 Winform API

最近的项目在计划切换到使用 .net6 来编译,虽然微软官网有提供转换工具,但是作为强迫症人群,还是选择了从0开始创建项目,在创建后,再拷贝相关代码。

很显然的,有一些函数或者命名空间在 .net6里并无法找到对应的,官方也提及,可以先试一试 Microsoft.Windows.Compatibility 这个 NuGet 包。VS2022 的右键菜单里还提供了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就是移除未使用的引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先引用。

如果你的项目使用了注册表,那么就需要添加 Microsoft.Win32.Registry 这个 NuGet 包。

很可惜,我的代码里使用了 System.Windows.Forms 的API去判断电源是 DC 还是 AC 模式,上述都没有很好地解决问题。

经过一番搜索,发现下面的解决方式,
1、右键卸载项目
2、编辑项目的 csproj 文件,在 PropertyGroup 节点下添加 true和true 这两个配置。
3、设置 .net6.0属性,替换为 .net6.0-windows,如果有其它的编译需求,例如 net461也可以加进去,以英文分号分割。
4、重新加载项目

当然,这么做也意味着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并不能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仅仅意味着使用 .net6编译而已,不过这个对于衣服自己洗来说已经足够了,本身项目就是跑在 windows 平台上的。

分类: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