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句话, 日常 > PowerShell 操作注册表

PowerShell 操作注册表

最近是有一个需求而不得不使用 PowerShell 来操作注册表,搜索了一下,有提供常规的命令方式,也有使用 .net framework 的实现,最后看到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像使用文件系统的文件夹一样,比较适合我这样的懒人。

即我们可以以 PSDrive 的形式来访问注册表。

首先,输入 Get-PSDrive 命令可以获取当前提供的 PSDrive,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我们可以像文件夹一样,一级级地进入,当然根目录别忘记了分号,例如 cd hklm: 。到达我们指定的路径后,就可以使用 New-Item 和 Set-ItemProperty 命令来新增项和键值了。

Set-ItemProperty .\FileLogger -name AllLogs -value Trace

意思就是说,为 FileLogger 这个项,创建一个键,名称为 AllLogs,值是 Trace。

够简单,够直接。

分类: 一句话, 日常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