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6年8月 的存档

Ubuntu完全卸载Nginx

2016年8月14日 没有评论

今天在删除系统日志的时候,我以为是在日志目录,没有想到是在 /etc/nginx目录,一下子给清空了,那叫一个悲催啊。反复卸载安装了好几次都没有效果,急的满头大汗。

经过一个下午加上晚上的摸索,分享下解决方法,也非常的简单。

sudo apt-get remove nginx
sudo apt-get autoremove
sudo apt-get autoclean
sudo rm -rf /etc/nginx
sudo rm -rf /etc/init.d/nginx
sudo rm -rf /var/lib/nginx
sudo rm -rf /var/log/nginx
sudo rm -rf /etc/logrotate.d/nginx
sudo apt-get purge nginx
dpkg –get-selections|grep nginx

然后我这里就列出了nginx-common 和 nginx-core

接着继续运行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nginx-common
sudo apt-get autoremove
sudo apt-get install nginx

之后终于出现了nginx的欢迎页了,剩下的就是各种配置,就不细说了。

分类: 一句话 标签:

香蕉派安装中文语言包

2016年8月14日 没有评论

香蕉派安装使用的是Lubuntu系统,由于官方有做过精简和修改,所以系统界面一直是英文的。

曾经有段时间,特别想改为中文系统,苦于一直找不到方法,最后还是放弃了。

今天无意间突然就发现了,命令为

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selector-gnome

安装完后在系统菜单里,就有一个 Language Support 选项,接下来添加语言。在更新语言的时候,发现有文件无法下载回来的问题。

挂上VPN,顺利下载好,把中文拖动到顶部,重启下系统,再次进入桌面后,会有一个消息提示框询问是否要改名文件夹。仔细一看,原来是把 Desktop,Download 这样的文件夹修改为桌面、下载。但是已经存在的不会迁移过去,衣服自己洗还是选择保持原来的文件夹名称不变算了。

分类: 日常 标签:

Win10 年度更新发布

2016年8月6日 没有评论

在北京时间8月3日的时候,微软开放了win10的年度更新,即14393版本。在上次升级到10586的时候,在线升级很是麻烦了一把,这次就选择了直接通过 iso 镜像更新,简单暴力。

不得不说,升级完成后,等待配置的界面中,汉化的还是蛮不错的。居然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这样的诗词,非常贴切年度更新的意义。在以前的内测版本中,文字中还有“<br />”字样,现在已经修复了。

衣服自己洗的办公位置上,以前无线会无故就掉了,现在也好了。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开机启动的速度变快了很多。事件查看器事件列表的打开速度也有了提升,这里从win8开始就慢了下来。哈哈,我就知道我的关注点和你们肯定不一样。

在与操作系统同步的准备中,我们在软件的更新历史记录中,使用了RedStone字样,结果被P了,要求使用年度更新来代替,只好又重新编译发布了一版。

讲真,我非常想吐槽SSRB。

分类: 日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