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挤城铁,挤得要命,来了个猛男,大吼一声”我是display:block”的,这一行老子独占了。
几个小伙子萎萎缩缩,脑袋上写着”display:inline”,他们挤在一行。
有几个家伙吊在车箱顶部的把手上,双脚离地,脑袋上写着”float:left” ,有人发现他们的脚下有空,于是人流开始移动,有些人被挤到了他们的脚下,而他们在空中。
这几个家伙大吼一声”clear:both” ,于是他们脚下的人知道了。原来这地儿有主了。
人流开始移动,又腾出脚下的空地来。 站在地面上的家伙们被叫做文档流。 飘起来的自然也不是神仙了,只是他们脱离了文档流。其中包括一些脑门上写着position:absolute的家伙。
今天晚上8点多才回家的。
看看电饭煲里,米饭已经做好了,锅里什么都没有。蹲墙角吃了一个生西红柿,开始做菜。
看看冰箱和厨房里的菜,拿了两个鸡蛋打好,还有一小半包菜。鸡蛋迅速打碎,放了点黑胡椒和盐。
很明显,这次的包菜做的比上次要好。有放花椒和红辣椒,另外切了一点姜丝。看了看,量有点少,又切了两根黄瓜,本来是想炒一炒的,还从来木有炒过黄瓜呢,一想还是算了吧。还是弄生的吧,万一他们蘸酱吃呢。
某人还是没有吃饭,在斗地主。
默默地吃饭,洗碗,收拾好,一看时间已经10点多了。
下次得想一想该如何避免辣手。上次也是,手指头都火辣辣的。
周末在家弄了下,客户端这块主要的功能基本上可以了。不会 Java 的人你伤不起啊,进度缓慢啊~
先前老早就在有说做这个,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现在可以先泄漏一些内部图片,期待你们的反馈喔。





写这个小东西的时候,一点也不缺少调料。例如 “1”==”1″ 返回 false,例如 Service 调用 AlertDialog 失败的情况,例如下载内容的处理。
发现php在创建文件的时候,怎么都创建不成功,还以为是 fwrite 的问题,后来网上按照别人的方法,直接把 www 目录给了 777 权限了,再按照网友的建议,改为 file_put_contents 的方式,一切都安静了。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服务器端的事情了,目前我还没有定下来是要用 php 还是用 net 来实现,这个取决于我对 php/linux 的领悟情况。最近很不顺利,应该说今年都不怎么顺利,工作上、生活、情感上面都有事情在发生。有时候就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躲起来,例如开往武汉的航班出事了,我掉到一个无人的小岛上。
在最后,期待各位看官给给意见,例如流程、交互、UI/UE上面哪些还有完善改进的地方。这个不是出书,但是还是需要谢谢 olay ,给我足够的项目时间,使得我可以从3个项目中抽时间做这个应用。
这两天感觉很累,就是身体撑不住的感觉,可是晚上失眠,四五点的时候总是做梦,梦中有梦。
觉得压力很大,不知道自己在坚持着什么。
或许在一些事情没有解决之前,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希望自己能够抗得住。
昨天已经成为历史,明天还是个秘密,只有今天才是上天恩赐给我们的礼物。
这几天看到2个新闻,说的一小伙想要ipad2,但是没有钱,最后卖肾得到2w。还有一个是90后小mm,想要一个iphone 4,但是她爸爸不给买,于是打算卖初夜来得到一个 iphone。
你说这东西吧,做的也确实不错。但是怎么也不至于那啥吧。
最近某项目版本升级了,每天160w*5的请求差不多把LDAP给弄瘫痪了。这2天跑脚本分析访问日志可折腾了。
最近一直在关于阿里的群群这个应用,但是遗憾的是在程序的界面是获取不到手机的通讯录人员名单。这个是魅族的原因,因为深度定制的2.2的某个版本前,是不开放联系人权限的,好在新的固件出来了。
遗憾的是,仍然获取不了联系人。昨天打酱油的时候,也顺便搜索了下解决方法。在下班的时候,终于在 M 9 上通过了。对于联系人,1.5的 SDK 和后来的版本是不一样的了。
快点出新版本吧,我喜欢用免费的东西。不过群群以手机号做为用户 ID ,还是有风险的。
我通过wubi的方式安装了 Ubuntu 系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给自动安装了64位的系统。
多少位就无所谓了,好在安装了一个显卡驱动后就支持 Unity 了,看着界面也还蛮过瘾的呢。
在访问包含 flash 页面的时候,浏览器就会提示要安装 flash player,网上搜索了一种方法: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labs/flashplayer10/flashplayer10_2_p3_64bit_linux_111710.tar.gz
下载并解压缩好,你会发现只有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只要复制到:/usr/lib/mozilla/plugins 就可以了。
使用终端输入一下命令即可(需进入到你的那个解压目录):sudo cp lib* /usr/lib/mozilla/plugins。为什么要多加这一步我还没有搞清楚,但是从效果上来说,确实是可以播放 flash 视频了。
以前在经典模式下,系统功能设置都在顶端,可以很方便都就找到了位置,但是在新版本里,我找了好久都没有发现。后来才找到位置,在系统电源键的菜单里,隐藏工作做的很不错。
此外,还发现浏览器下载的文件是放在 /tmp 目录下面的,不知道这个文件夹里的内容是否会在下次启动的时候自动删除。
在上一个日志里,我有提及有几个问题没有说,在这个日志里,我们继续。
首先是安装完 phpmyadmin 并进入系统后,会看到页面提示“使用链接表的额外特性尚未激活” ,在网上搜索了下,意思大概就是 phpmyadmin 的新版本提供的这个功能,网上很多人的解决方法就是再创建个数据库。我在虚拟机里也是这样设置的,貌似也没有什么问题。后来又看到一篇介绍,只要在config.inc.php中加这么一行就可以了:$cfg[‘PmaNoRelation_DisableWarning’] = true; 我比较倾向这个做法。
还有个情况就是 phpmyadmin 的登陆界面里用户名显示的是乱码,后来也是在 config.inc.php 文件里给把 $dbuser 和 $dbpassword 给写死了,然后就正常了。
开始的时候我一个劲地想安装 ftp ,这样以后就可以上传了。在虚拟机里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也安装好了,但是如何配置还没有摸清楚,Jerry同学提供了他用的工具 Filezilla ,用了一下果然很简单容易上手。于是果断放弃安装 vsftpd ,另外把电脑上的 F-Secure 也给卸载,以前在公司里跑日志分析的时候曾经用过。另外,在 SecureCRT 和 putty 间,我选择了 SecureCRT ,虽然在安装 phpmyadmin 时出了一堆的乱码,但是还能接受。我在本地虚拟机上安装 phpmyadmin 时才发现出乱码的时候是让你设置 phpmyadmin 登陆数据库的密码。
剩下的这块,就是 apache 的配置了。刚开始看到网上都是讲的如何设置 httpd.conf ,但是在我的系统里,httpd.conf 文件是空的。apache的位置是在 /etc/apache2 下,里面有2个目录 sites-available 和 sites-enabled。available 里放的都是美女,enabled 里放的就是选中的空姐,而 apache 就如同一个飞机,只要空姐的。空姐也是美女嘛,所以在 enabled 里放的只是 available 的快捷方式。
在 sites-available 里创建一个文件,文件名取为 wwwwithonlycom ,里面的内容可以是这样:
<VirtualHost *:80>
#需要绑定的域名
ServerName www.withonly.com
#管理员邮箱
ServerAdmin me@5danyuan.com
#网站目录
DocumentRoot “/var/site/wordpress/”
#该网站的错误日志
ErrorLog “/var/log/apache2/wordpresserrors.log”
#改网站的配置日志
CustomLog “/var/log/apache2/blog_accesses.log” common
</VirtualHost>
在创建这个文件的时候,顺便学习了下 nano 的使用,别的像 vi 什么的不会用,gedit 貌似服务器不支持。
然后再生效。 sudo a2ensite wwwwithonlycom ,取消就使用 sudo a2dissite wwwwithonlycom
再重新启动 apache 的时候,总是出错,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无意间看了下错误日志,原来是配置文件里 /var 前面的 / 给漏掉了。加上去就可以了。
到这里,基本上就告一个段落了。接下来,我想做的有 url-rewriting ,自定义 url ,更换 wordpress 皮肤。